DNS轮询 PHP获取远程网页内容的函数

 PHP获取远程网页内容有多种方式,例如用自带的file_get_contents、fopen等函数。
  
  <?php
  echo file_get_contents("http://blog.s135.com/abc.php");
  ?>
  
  但是,在DNS轮询等负载均衡中,同一域名,可能对应多台服务器,多个IP。假设blog.s135.com被DNS解析到 72.249.146.213、72.249.146.214、72.249.146.215三个IP,用户每次访问blog.s135.com,系统会根据负载均衡的相应算法访问其中的一台服务器。
  
  上周做一个视频项目时,就碰到这样一类需求:需要依次访问每台服务器上的一个PHP接口程序(假设为abc.php),查询这台服务器的传输状态。
  
  这时就不能直接用file_get_contents访问http://blog.s135.com/abc.php了,因为它可能一直重复访问某一台服务器。
  
  而采用依次访问http://72.249.146.213/abc.phphttp://72.249.146.214/abc.phphttp://72.249.146.215/abc.php的方法,在这三台服务器上的Web Server配有多个虚拟主机时,也是不行的。
  
  通过设置本地hosts也不行,因为hosts不能设置多个IP对应同一个域名。
  
  那就只有通过PHP和HTTP协议来实现:访问abc.php时,在header头中加上blog.s135.com域名。于是,我写了下面这个PHP函数:
  <?php
  /************************
  * 函数用途:同一域名对应多个IP时,获取指定服务器的远程网页内容
  * 创建时间:2008-12-09
  * 创建人:张宴(blog.s135.com)
  * 参数说明:
  *    $ip   服务器的IP地址
  *    $host   服务器的host名称
  *    $url   服务器的URL地址(不含域名)
  * 返回值:
  *    获取到的远程网页内容
  *    false   访问远程网页失败
  ************************/
  function HttpVisit($ip, $host, $url)
  {
      $errstr = '';
      $errno = '';
      $fp = fsockopen ($ip, 80, $errno, $errstr, 90);
      if (!$fp)
      {
           return false;
      }
      else
      {
          $out = "GET {$url} HTTP/1.1/r/n";
          $out .= "Host:{$host}/r/n";
          $out .= "Connection: close/r/n/r/n";
          fputs ($fp, $out);
  
          while($line = fread($fp, 4096)){
             $response .= $line;
          }
          fclose( $fp );
  
          //去掉Header头信息
          $pos = strpos($response, "/r/n/r/n");
          $response = substr($response, $pos + 4);
  
          return $response;
      }
  }
  
  //调用方法:
  $server_info1 = HttpVisit("72.249.146.213", "blog.s135.com", "/abc.php");
  $server_info2 = HttpVisit("72.249.146.214", "blog.s135.com", "/abc.php");
  $server_info3 = HttpVisit("72.249.146.215", "blog.s135.com", "/abc.php");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