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android学习总结:Linux内核怎样启动Android

 对Android感兴趣的朋友都知道,Android系统是建立在Linux内核之上的。那么Linux内核和Android什么关系?Linux内核是怎样引导起Android呢?本文进行简单的描述。


     Android虽然建立在Linux内核之上,但是他对内核进行了一些扩展,增加了一些驱动。比如Binder,loger等等驱动。可以拿Android内核代码和其Baseline版本进行对比。可以看到Android对Linux内核的所有扩展。


     熟悉Linux启动的朋友知道,首先Linux引导完成之后,会启动用户态的init进程(pid为0),这个进程在整个系统运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你对init进程不了解请查相关资料。init完成系统的初始化工作,然后进入shell,接收用户的输入。


     Android启动也没有什么神秘的,就是用自己的init进程替换了Linux内核的init进程,完成自己初始化工作(设备,文件系统等等初始化)。然后启动自己的虚拟机,程序等等的东西。Android的init进程的代码位于system/core/init/init.c下面,可以去查看其源码,来了解Android启动详细流程。Android启动流程的资料网上已经比较多,这里就不赘述了。


     可以看到移植Android过程中,调试init非常重要。因为所有和硬件平台相关的东西都这里初始化,所以init进程有可能需要移植或者配置。其他的进程都是和硬件无关的,理论上不需要修改就应该能够运行起来。


     经过上面的描述可以看出,Android的init进程起着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承上——自动由Linux内核调用;启下——初始化Android各种设备和资源,然后启动Android相关的进程,直到引导起整个Android系统。

http://blog.csdn.net/xiaoxiongli/

http://blog.csdn.net/xiaoxiongli/article/details/49682547

http://tiyubisai.com/amdcdh/hgt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