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gent Log Explorer恢复数据一例

操作数据库是一个非常谨慎专心的工作,需要十二倍的小心和细致.但是即使这样,仍有分心的时候,意外就会发生........

昨天写一个UPDATE语句,因为关联的表和条件太多,旁边有人又问问题,这边电话又响了,结果恍惚间点了执行,接完电话才发现少了个条件!因为数据库一直在使用中,当时就吓了一身冷汗,赶快通知所有人先暂停,然后断掉服务器的连接.到服务器上检查了下数据,才发现事态的严重性-----将所有品种的库存都UPDATE修改成79了!!!
  因为过去操作数据总是很小心,虽然也出过几次纰漏,但是都是小问题,直接可以恢复的.这次这个问题比较严重,也不能直接用语句恢复.
  这时想起数据库里的魔法工具----LOG EXPLORER!虽然知道这个工具的功能,但是由于平时谨慎,没出过什么问题,所以也没实际操作过.这次也有机会演练一下了.当然,如果演练不成功,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
  下载后开始在服务器上安装.先提示输入注册玛,然后选择安装类型:客户端/服务器/多服务器.选择服务器和客户端.然后点下一步安装完成.注意安装时最好关闭企业管理器等工具.安装完后迫不及待打开LOG EXPLORER,出现一个界面,等了半天没反应,只好在界面上点了下.才出现选择项,选择在线日志,另一个选择是连接备份.我选择在线日志.然后file ---attach,经过几分钟加载后,左边出现很多树型目录,选择VIEW LOG,查看日志.可以按多种条件组合查看日志,例如只查看某个表或者只查看某个DDL命令等.我只看SPHWPH表,选择日志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找到刚才错误执行的命令,然后在命令上点右健选择UNDO TRAN,软件将弹出一个对话框指定路径和文件名,起一个名字,点保存,恢复的语句将存在于这个文件内.先备份数据,然后打开这个文件把里面所有代码都拷贝到查询设计器里,执行即可.注意,这里针对表操作的代码并不是把你的语句反写条件,而是数据审核的反审核过程.即日志内记录了改动前的数据和改动后的数据,然后UPDATE SPHWPH SET COL=改动前 WHERE COL=改动后.至此,数据恢复成功完成.
   大家注意的地方是,按条件过滤日志很重要,否则如果日志文件大的话,查询日志竟需要很多时间,有时甚至得数个乃至数十个小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