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横竖屏切屏的注意事项

最近接触切屏,要求横竖屏有不同的布局,但是控件功能一致,所以就上网找了找这方面的知识,刚开始头还是比较大的,总结一下网上整理的,大致从以下几个方面讲一下。

1.横竖切屏的生命周期

要实现切屏,首先要考虑切屏时候的数据保留问题,这就需要考虑到生命周期的变化,经过测试正常的切屏会经历:onPause-->onStop-->onDestroy-->onCreate-->onStart-->onResume这个过程,默认竖屏的情况下,如果切到横屏,会经历这样一次过程,然后从横屏再切到竖屏,同样还会执行这样的流程一次,这就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Activity发生了销毁和重建,对后续开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所以需要在切屏的Activity注册文件中添加一句:

android:configChanges="orientation|keyboardHidden|screenSize"
在整理网上的资料时,发现大多数这里只添加了前两项,但是在测试的过程中发现,对于不同的手机和不同的android版本,还是可能会出现activity的销毁和重建,所以需要加第三个。
2.控件的监听

很多时候,切屏只是为了适应屏幕,不需要对控件的功能进行修改,只是改变一下布局而已,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清楚整个切屏的流程,一般的流程可以参考下面这个:

启动应用-->加载默认布局(竖屏)-->初始化控件(默认竖屏)-->是否切屏-->切屏后加载新的布局-->重新初始化控件。

有些人可能会问,这样每次切屏都要初始化一次控件,会不会很耗时,经过测试,耗时极短,基本上在几个(多数为0或者1)毫秒左右,所以不用担心耗时问题。那么默认布局的控件应该在什么时候加载和初始化?因为应用一旦启动,就会执行onCreate,所以默认的控价初始化应该在这里头执行,然后在onConfigurationChanged中进行判断就可以对不同的布局进行控件的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