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p协议以及邮件的发送

                                                                                                      #######smtp协议及邮件####

smtp是用来送信的协议,送出邮件的一方是“客户端”,接受邮件的一方称为“服务器端”。

一,基本电子邮件发送

电子邮件发送

服务器使用SMTP协议将电子邮件提交至TCP端口25,或由本地客户端通过/usr/bin/sendmail程序进行提交。如果该MTA是最终目标位置,邮件将传递至MDA。否则,将使用MX记录在DNS中查找下一个MTA,并使用SMTP进行转发。

MDA:“邮件发送代理”。

MDA将邮件发送至收件人的本地邮件存储位置(默认情况下是/var/spool/mail/user)。Postfix提供自己的MDA,以发送至基于文件的本地默认邮件存储位置/usr/libexec/postfix/local.

转发:电子邮件服务器(MTA)将提交的邮件转发至另一个服务器,以进行发送

排队:失败的发送或转发尝试排队等待,并由MTA定义重试。(默认情况下,Postfix每小时执行此操作一次)

拒绝:在首次提交期间,电子邮件被电子邮件服务器拒绝

退回:远程服务器接受电子邮件以进行发送以后,又将该电子邮件退回给始发电子邮件服务器和/或用户电子邮件以进行发送以后,又将该电子邮件退回给始发电子邮件服务器和/或用户34Postfix由postfix RPM包提供,并通过postfix服务脚本控制。它是一个由多个协同操作程序构成的模块化程序,它的组件由master进程控制。Postfix的主配置文件是/etc/postfix/main.cf,可以使用编辑器或postconf命令进行编辑。postconf命令还可用于确定Postfix的所有当前和默认配置设置或逐项确定这些设置。

默认情况下,Postfix仅侦听来自本地主机的传入电子邮件。若要重新配置postfix以接收从远程主机发送的本地邮件,必须在/etc/postfix/main.cf中设置inet_interfaces = all

对电子邮件进行故障排除时,将在/var/log/maillog中保留所有与邮件相关的操作日志,其中包括关于被事件和成功事件的信息。mailq命令(或postqueue -p)显示已排队的所有传出邮件的列表。若要尝试再次立即发送所有已排队的邮件,可以运行postfix flush命令(或postqueue -f);否则,postfix将大约每小时尝试重新发送一次,直至邮件被接受或过期。

5重要的Postfix配置指令

可以在/etc/postfix/main.cf文件中找到以下所有指令。

myorigin

重写本地发布的电子邮件,使其显示为来自该域。这样有助于确保响应返回入站邮件服务器

默认:myorigin = $myhostname

inet_interfaces

控制Postfix侦听传入电子邮件的网络接口。如果设置为loopback-only,仅侦听127.0.0.1和::1,

如果设置为all,则侦听所有网络接口。还可以指定特定地址。

默认:inet_interfaces = localhost

mydestination

收到地址为这些域的电子邮件将传递至MDA,以进行本地发送。

默认:mydestination = $myhostname, localhost.$mydomain, localhost

mynetworks

IP地址和网络的逗号分隔列表(采用CIDR表示法)。这些地址和网络可以通过此MTA转发至任何位置,无需进一步身份验证。

默认:mynetworks = 127.0.0.0/8

6relayhost

relayhost转发所有通过的出站邮件。通常用方括号指定,以阻止MX记录查找。

默认:relayhost =

local_transport

收件地址为$mydestination的邮件的发送方式。默认情况下,设置为local:$myhostname(使用Local MDA将传入电子邮件发送到/var/spool/mail中的本地邮件存储位置)

默认:local_transport = local:$myhostname

postconf -d 显示默认值。

postconf -n显示不同于默认值的更改。

7空壳邮件客户端

实际上,大多数组织不再只用一个邮件服务器来处理所有入站和出战电子邮件。相反,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邮件服务器专门针对特定角色进行了设置,以便可以面向其具体针

对的应用程序更好标准角色包括:null客户端:运行本地MTA的客户端计算机,使所有电子邮件都可以转发至中央邮件服务器以进行发送,null客户端不接受任何电子邮件的本地发送。

仅入站邮件服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