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无线网卡速度的小测试

3G上市时间也不短了,三家运营商的竞争更是越发积累。那么,本文主要是对3G无线网卡进行了一个小测试,看看,对于在普通用户层面,哪一种无线更快速,那个一个无线制式得到用户面的亲睐。
中国联通“沃·3G”无线宽带的理论网速是7.2MB/秒。实测速度如何呢?
“我用过无线网卡、固话宽带,联通3G无线网卡的速度是最快的!”沈阳市民刘小姐表示。
“我可以给你看我截屏的数据。有一次,我特意看了一下,用联通3G无线网卡下载文件,速度达到了600K/秒以上。”沈阳用户王先生告诉笔者。
耳听为虚,事实究竟如何?日前笔者在室内外对联通“沃·3G”无线网卡的网速各进行了一次实测。

室内测试
下载游戏峰值550K/秒
2月17日,笔者在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南街居民住宅楼内进行联通3G网卡室内实测。
连接网络后,系统显示网速7.2M。这个速度QQ聊天、听音乐当然没问题。在百度上随意找了几个视频看,都没有出现卡壳的现象。于是,干脆下载个软件,看实测速度。
当天,笔者使用迅雷下载一款游戏客户端。下载游戏峰值550K/秒,平均下载速度达到了450K/秒,而且非常稳定!这个速度比家里的ADSL可是快多了。

室外测试
体验700K/秒极速下载
找了一个相对暖和的天气,笔者来到沈阳市皇姑区某小型公园对联通3G无线网卡进行简单的测试。
当WCDMA网络的信号满格后,开始连接网络。连接成功后,系统显示连接速度为7.2M。
笔者从popo.163.com下载popo聊天工具,11.90MB的软件,平均下载速度稳定在550K/秒。
为了测试WCDMA网络的室外下载速度,笔者使用迅雷下载了一个80MB容量的软件,下载到80%左右时,速度飙升至700K/秒。
“网速最快”,是用户给联通3G无线网卡贴上的最好标签。
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笔者经常在沈阳市内使用中国联通“沃·3G”无线网卡,未发现信号死角。据了解,中国联通3G采用的是WCDMA制式,这种制式的3G在欧美已经非常成熟。它的优势之一便是网速快,目前联通3G无线网卡可以达到7.2MB/秒的网速,已经在国内首屈一指。将来,随着用户数量的增长,联通还将对网络进行扩容,继续保持联通3G网速快的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