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迁移到db2数据库

       最近客户要求把mysql数据库改为用db2数据库,真是醉了,市面上各类数据库,语法不一样,函数不一样,工具也不一样,增加了程序员的负担。我用过Oracle、mysql、db2数据库,感觉db2是最难用的,可能用习惯了Oracle,用db2特别难用。但是客户是上帝,让干嘛就干嘛呗。于是上网搜了搜迁移工具,十分感谢IBM开发了IBM MTK数据库迁移工具,也许是IBM为了抢占其他数据库市场才开发的(只是猜测,如果不对,与本人无关偷笑)。同时也气愤IBM,为什么要开发db2,给我们制造困难大笑。下面说一下MTK的使用。

      简介

       IBM Migration Toolkit(MTK) 是IBM官方出的迁移工具,支持多种源数据库迁移到DB2或Informix。

       源数据库:Sybase、SQL Server、Oracle、Informix、MySQL。

       目标数据库:DB2、Informix。

 

      下载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xiaoyu714543065/9637604


        准备

        1、安装jdk,要与你操作系统的位数一样,要么都是64位的,要么都是32位的。

        2、把mysql驱动mysql-connector-java-5.0.6-bin.jar放到%JAVA_HOME%\jre\lib\ext下

        3、db2建好数据库

 

       运行

       运行IMB migration tookit 2.0,cmd窗口会报一个错误,但是不用管它,不影响使用。

 

 

 

上面创建一个新工程后,出现以下界面,在“Specify Source”中点击“Extract”按钮

 

上图配好后,点击确定出现下图

 

 

选择好源数据库,填写好导出的文件名后,点击“Extract"按钮,就生成test.src,双击打开可以查看,里面包含建表语句,主外键等。

在”Convert “tab页中,修改如下

 

点击”Convert“按钮后,会在”Refine“ tab页中生成报告,如果有错误,就需要修改test.src,警告和消息可以忽略


 

修改完错误后,在”Generate Data Transfer Scripts" tab页中做如下配置

 

做完上面配置,点击“Create Scripts"按钮,生成右边的一堆脚本。

在”Deploy to Target“ tab页中,做如下配置

 

一共做两次Deploy:

第一次配置(迁移表结构)如下

这样配置,只是迁移表结构,先不迁移数据,因为迁移数据可能会引起很多错误。点击“Deploy”后,会进行迁移表结构,然后生成报告,根据报告有错误的话,修改错误语句,将语句拷贝出来单独执行即可。

第二次配置(迁移数据)如下:

进行抽取数据和导入数据。然后生成如下报告:

根据报告结果,如果有的表没导成功,可以清空后,手工执行insert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