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源泉

我父母都是炊事员,他们有时在学校食堂工作,谁家有事了,也常请他们去帮忙料理厨房的活。他们从早到晚忙个不停,连周末也得不到休息。为家庭聚会做饭时,他们更是常常通宵达旦地工作,但却没有加班费。当脏盘子脏碗堆满了雇主家的洗涤槽时,那便是他们指望我前去帮忙的时候了。

父母从不抱怨命运。相反,他们的言谈之中充满了对雇主一家的爱和钦佩。但是,我不愿自己将来的生活像他们那样。我为自己的父母是炊事员而羞愧。我还觉得雇主常常占了父母的便宜。他们为什么不抱怨呢?他们为什么不起来捍卫自己的权益呢?

我发誓要逃离这样的生活,但是怎样逃离?回答是:上大学!于是,我发愤读书,为自己挣得了奖学金;同时,我继续在学生食堂和私人家里打工挣钱。就这样半工半读,我完成了大学学业。毕业后,我教了一阵子书,后来又进入工业界。在工业界打拼了10年后,我的事业蓬蓬勃勃地发展了起来。我抓住机遇,从开机械商店到为机械工程师再成为技术领域的专业作家。我的教育投资有了回报,我私下觉得,是我一手打下了自己的天下。

后来,有一天,上司在我的办公桌前停下来,他说:“我真想见见你的父母。他们给了你多好的家庭教育啊!你是一个优秀的、不可多得的工作人员,更是一位绅士!”

我半天没有回过神来。这么说,我取得今天的地位和成绩并不完全依赖于我的学术背景。父母并没有受过多少教育,但是,他们为人的忠厚、诚挚和热心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人们赞扬他们娴熟的技术,他们的勤勉、诚实和智慧。他们的言传身教,将这些优秀品质潜移默化地灌输给了我,谁能说他们没能给我经济资助,他们给我的,是最珍贵的无价之宝啊!

更重要的是,在我退休后,我也干起了烹饪、浆洗、打扫和修剪草坪的活。我逐渐知道了父母多年以前就发现了的秘密:做什么样的工作和有什么样的头衔并不重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好它,完成它才是最重要的。在这一点上,父母亲堪称是专家。他们,才是我最终成功的源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