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API指南-<intent-filter>

< intent-filter >


英文原文: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topics/manifest/intent-filter-element.html
采集(更新)日期:2014-7-1

语法:
< intent-filter android:icon=drawable resource 
    android:label=string resource 
    android:priority=integer > 
    . . . 
< /intent-filter >
包含于:
< activity >  
< activity-alias >  
< service >  
< receiver >
必须包含:
< action >
可包含:
< category >  
< data >
说明:
定义可由 Activity 、Service 或 Broadcast Receiver 响应的 Intent 类型。 Intent 过滤器声明了其父组件的功能 — Activity 或 Service 可完成的功能以及 Receiver 可处理的广播类型。 这将过滤掉对组件没有意义的 Intent,并打开相应的组件来接收指定类型的 Intent 。

过滤器的大部分内容由其 < action > 、 < category > 和 < data > 子元素进行声明。

关于过滤器更为详尽的讨论,请参阅单独的文档 Intent 和 Intent 过滤器 ,以及 Manifest 介绍中的 Intent 过滤器部分。

属性:
android:icon
供用户查看的代表所属 Activity、Service 或 Broadcast Receiver 的图标,表示这些组件拥有过滤器所描述的功能。

本属性必须设为对 drawable 资源的引用,该资源包含了图片的定义。 默认值是所属父组件的 icon 属性。 如果父组件未指定图标,默认值是 < application > 元素设置的图标。

关于 Intent 过滤器图标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Manifest 介绍一文中的 图标和文本标签部分。

android:label
供用户查看的所属父组件的文本标签。 与父组件定义的文本标签不同,本标签用于向用户标明父组件拥有过滤器所描述的功能。

文本标签应该设为对字符串资源的引用,这样就能像用户界面中的其他字符串一样进行本地化。 不过,为了应用程序开发时的便利,也可以直接设为一个字符串。

默认值是父组件设置的文本标签。 如果父组件未设置文本标签,则默认值是 < application > 元素设置的 label属性。

关于 Intent 过滤器文本标签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Manifest 介绍一文中的 图标和文本标签部分。

android:priority
为了处理过滤器指定类型的 Intent,需赋予父组件的优先级。 本属性同时适用于 Activity 和 Broadcast Receiver :
  • 它给出了该 Activity 对过滤器相匹配的 Intent 做出响应的优先程度,这是相对其他同样能够响应该类 Intent 的 Activity 而言的。 当某个 Intent 可以被多个不同优先级的 Activity 响应时, Android 只会考虑将那些优先级更高的 Activity 作为该 Intent 潜在的传递目标。
  • 它控制各个 Broadcast Receiver 接收广播消息的顺序。 优先级较高的 Receiver 将比优先级低的优先被调用。(这只适用于同步消息,异步消息将忽略此顺序)。

仅当确实需要强行指定广播消息接收的顺序时,或者需要强迫 Android 优先选用某 Activity 时,才会使用本属性。

本属性必须是整数值,比如“100”。数字越大则优先级越高。 默认值为 0 。 本属性值必须介于 -1000 和 1000 之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