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MSimpleLineGraph 优雅折线图框架简单使用

BEMSimpleLineGraph 是一个简单易用的 iOS 图表库,它致力于实现折线图的高度可定制和互动,可以轻松地创建出漂亮的折线图。此外,由于轻量级,你可以分分钟将 BEMSimpleLineGraph 集成到你的项目中。

BEMSimpleLineGraph 采用了与 UITableView 和 UICollectionView 相似的数据源和代理模式,如果你对 UITableView 、UITableViewController 或者 UICollectionView 的使用比较熟悉,使用 BEMSimpleLineGraph 应该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gitdemo链接:https://github.com/Boris-Em/BEMSimpleLineGraph.git

1、导入头文件

#import "BEMSimpleLineGraphView.h"

2、签协议

BEMSimpleLineGraphDelegate

BEMSimpleLineGraphDataSource

3、初始化

BEMSimpleLineGraphView 可以使用两种方式进行初始化,直接在 IB(Interface Builder) 文件中添加,或者使用代码。这两种方式提供相同的初始化,仅仅是方式不同,你可以根据项目需要选择合适的方式。

  • IB 初始化:

a – 在 ViewController 上拖拽出一个 View

b – 在右侧工具栏中的 Identity 选项卡下将 View 类型改变为 BEMSimpleLineGraphView

c – 使用 IBOutlet 将 View 与代码进行关联

d – 选中 BEMSimpleLineGraphView,将 dataSource 和 delegate 两个代理委托给 ViewController

e – 选中 BEMSimpleLineGraphView,在右侧工具栏中的 Attributes 选项卡下对可定制属性进行设置。注意:折线图的数据无法在 IB 中进行载入。

  • 代码初始化:

在实现文件中的合适位置(通常在 viewDidLoad 方法中)添加代码:

4、实现协议方法

实现 BEMSimpleLineGraphDataSource 协议中的两个必须实现的协议方法: numberOfPointsInLineGraph: 和 lineGraph:valueForPointAtIndex: ,并根据需要实现协议中的选择实现的方法。

必须实现的协议方法

1、获取图表中数据点个数的方法

2、获取每个数据点的值的方法

刷新数据源

刷新数据源的机制与 UITableView 刷新数据源的机制完全一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