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的自我管理能力 之 情绪管理、时间管理-----产品经理深入浅出课程

       本篇文章是基于 多贝网刘文智老师的“产品经理深入浅出课程”撰写,下面是针对课时5的总结。

       课时5主要介绍了产品经理的自我管理能力,看完视频后,我觉得这种管理方法不仅仅适用于产品经理,对于我们平时的学习工作都很有帮助,所以做一个总结,希望能够帮助到一部分小伙伴。

        产品经理的平时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以下情形:
       ●多个团队间的关系(例如 领导、同事、下属等多个维度)
       ●工作中面对的各种压力
       ●产品推进过程中的各种事件
       等等多种事件。
(ps:我相信以上列举的这几项应该也是大家平时工作中会遇到的情形吧~~)

       课时5提到的自我管理能力 涉及到了 情绪管理、时间管理,后面的课程还包括目标管理和知识管理。本篇文章先简单介绍下 前面两项。

       1.情绪管理
       在工作中遇到比较困扰的事情的时候,要学会适时地调整自己的情绪,以便更快地投入到工作中,下面介绍几种方法:
       (1)心理暗示
你可以暗示自己“我每天都在做出一个小小的进步,我会变得越来越好!”;尝试在纸上写写“冷静”等词语。
       (2)注意力转移
你可以换个环境,比如外出散步,看看风景呀!
       (3)适度宣泄
可以把心中的不快宣泄出来,比如找个ktv大声地唱唱歌,找朋友聊聊天!
       (4)主动沟通
如果是跟公司的同事因为一些项目意见发生矛盾的时候,可以及时沟通,每个人都说出自己的想法,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毕竟人与人之间是需要沟通的!
       (5)辩证的看待
事情都有两面性,要学会看到事情乐观的一面!

       2.时间管理
我们所处理的事情可以分为4个维度:
       (1)“重要紧迫”事件
       (2)“重要但不紧迫”事件
       比如 发展新的机会
       (3)“不重要但紧迫”事件
       比如 某些电话、会议
       (4)“不重要但不紧迫”事件
       比如 看一些无聊的小说、没有营养的电视节目
(ps: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环境、不同维度,每件事情所对应的“对错”都不一样)
介绍一些时间管理的技巧:
(1)可以借助一些时间管理软件,网上搜一下有好多,大家可以试试,选择一款比较适合自己的。比如Todolist软件,EssentialPIM软件。
(2)碎片时间整合,形成大块时间(平时限制自己刷微博、qq、微信的时间,可以将其固定到某个时间段去做);下班或者一天的学习完成后及时作总结。

以上就是课时5的主要内容。最开始听课时我觉得这些东西都已经被说烂了,大家都知道这些大道理,但在听课的过程中我觉得蚊子老师讲的很细致,列举了很多工作中的例子,所以后来觉得要把这些小事情一直坚持,形成习惯,才会有显著的效果。否则,只是草草的做了几天,后面就放弃了,根本不会有什么作用!所以,小伙伴们,我们一起坚持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