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子文件结构

B编码

种子文件和Tracker的返回信息都是经过B编码的。B编码有4种类型:字符串、整型、列表、字典。

字符串格式:<字符串的长度>:<字符串>。如:字符串spam,经过B编码为4:spam

整型的编码格式:i<十进制的整型数>e,即以i开头,以e作为终结符。如整数3 表示为i3e。

列表的编码格式:l<任何合法的类型>e,如l4:spam4:eggse表示两个字符串,一个是spam,另一个是eggs。

字典的编码格式:d<关键字><值>e,其中关键字是一个经过B编码的字符串,值可以是任何合法的B编码类型,d和e之间可以

出现多个关键字和值对。如:d4:spaml3:aaa3:bbbee,表示:该字典的关键字是spam,值是一个列表(以l开始,以e结束),列表中

有两个字符串aaa和bbb。

种子文件的结构

种子文件以.torrent为后缀名,种子文件事实上是一个B编码的字典,它含有以下关键字

info:该关键字的值是一个字典,含有两种模式,"singel file"和"multiple file",文件模式和多文件模式。

announce: Tracker 的URL.

announce-list: 可选,备用Tracker的URL.

creation-date: 可选,创建种子文件的时间。

comment: 可选,种子文件制作者的备注信息。

info是最重要的一个关键字,它的值是一个字典。该字典包含的关键字为:

piece length:每个piece 的长度,值是一个B编码的整型,该值通常为i262144e,即256K,也有可能为512K或128K.

pieces: 对应为一个字符串,存放的是各个piece的hash值,每个字符串的长度一定为20的倍数,因为每个piece的hash

值的长度为20字节。

private: 该值如果为1,则表明客户端必须通过连接Tracker来获取其他下载者,即peer的IP地址和端口号;如果为0,则表明

客户端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取peer的IP地址和端口号,如DHT方式。

对于但文件模式的种子文件,info的值还含有的关键字为:

name:共享文件的文件名,即要下载的文件的文件名。

length:共享文件的长度,以字节为单位。

md5sum: 可选,BT协议中无用。

对于多文件模式的种子文件,info还含有如下关键字:

name:存放所有共享文件的文件夹名。

files:它的值是一个列表,列表中含有多个字典,每个共享文件为一个字典,该字典含有三个关键字。

           length:共享文件的长度,以字节为单位。

           md5sum: 可选,无用

           path:存放的共享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