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fnt字体、自定义字体制作

      BMFont字体制作工具下载:http://www.400gb.com/file/69802333

      更多软件下载:http://cocos2dx.400gb.com

      使用说明:

 这个程序将允许您生成TrueType字体位图字体。应用程序生成两个图像文件,并且可以通过一个游戏被读取,便于呈现的字体字符的描述。
如果你没有一个图像浏览器能够读取TGA ,PNG或DDS文件,我建议PUPP ,从AngelCode另一个免费的产品。
产品特点:
支持完整的Unicode 6.2字符集,以及8位的OEM字符集
最佳使用的纹理空间,即尽可能少的未使用的面积尽可能
支持字距调整对
易于使用的文件格式,无论是普通的文本文件或XML文件。二进制格式适用于那些更喜欢
8位或32位的纹理输出( TGA ,PNG和DDS文件)
选项包装4层字体图像合并为1 32位纹理。需要特殊的着色器来渲染,但节省了大量的内存
抗锯齿,均通过Windows自带字体平滑和超级采样
字符之间配置的边距和间距
从文本文件中的字符,同时支持UTF8和UTF16编码的文件
从命令行生成位图字体
进口彩色图像字符,支持: BMP,JPG , TGA , DDS , PNG
可选轮廓字体的字符
与大纲为1路字符的可选包装。需要特殊的着色渲染过程中解压,但节省了大量的内存
使用TrueType字体直接从文件没有先安装它们。
bmfont怎么用?
1 软件安装
安装完成后,打开 bmfont.exe

2 字体设置

选择 Font settings

在这里我们选择微软雅黑。
字符编码,选择 Unicode

你还可以在 Font settings 对话框里进行字体大小, 字体平滑程度等设置。
3 选择你需要的字符
关闭 Font settings 对话框。 我们可以看到该字体可用的字符有 29066 之多,显然大大超过我们的需要。

我们可以通过 Edit - Select chars from file, 来从一个文本文件中选择实际需要的字符。

但在此之前,让我们先创建一个文本文件, 在这个文本文件中,输入之前我们需要的那些中文字符。

记得用 UTF-8 保存。
通过 Edit - Select chars from file 选择我们创建的这个文本文件后, 我们就在 Bitmap font generator 中选中了所有我们希望在界面中显示的中文字符。

但别忘了,界面中还会有不少英文字符,既然我们没有在文本文件中输入,就需要在这里加入这些字符。
在 Bitmap font generator 右侧的字符集中, 点击 Latin + Latin Supplement,这将自动加入所有常用的英文字符。

4 输出并转换字体定义文件
选择好字符后,我们可以开始输出字体定义文件了。
先对输出选项进行简单设置。Option - Export Options:

将 Texture 的 Width 和 Height 改为 512, 将 Bit depth 改为 32,在 File format里,确认 Font descriptor 是 XML, 文件格式是 png.
也就是说,我们将使用 512x512 的 32 位字体贴图。
开始输出字体定义文件。Options - Save bitmap font as...

命名为 Default_Chinese.fnt

输出后,生成两个文件。

Default_Chinese.fnt 是一个 XML 格式的字体定义文件
Default_Chinese_00.png 是字体贴图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