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Tomcat+Redis实现负载均衡与Session共享之五 — Nginx+Tomcat+Redis实现Session共享

前言:

      本系列文章的目的,在于记录下来本人本次实现Nginx+Tomcat+Redis实现负载均衡,tomcat集群并同时解决Session共享整个流程的攻坚细节。在这个过程中也在网上搜索了许多资料,但是发现许多资料都不完全,有许多遗漏,学习使用起来会碰到许多错误却没有解决办法。秉着一个交流学习的原则,这次我将从Java的JDK安装起到整个集群的实现,将每一个细节点都记录下来。使学习者通俗易懂,大家都能跟着步骤一步步搭建并成功运行。

PS:本次搭建是在Win环境下实现,后续本人将在Linux环境下搭建运行,并仍会写成博客记录下来。


一、概述

      上节我们介绍了nginx(反向代理/负载均衡)+tomca(集群),但是存在一个问题,就是session并没有共享。我们可以看见每次访问,都跳转到不同的tomcat(因为轮训机制,并且权重都设置了1),但是session也一直在改变。这篇博文,我们就来通过redis来实现session共享。

二、环境配置

      测试环境是基于WinServer 2012 R2,tomcat、nginx、redis的配置如下

     

      1、tomcat、nginx下载、配置请见:http://blog.csdn.net/xie_xiansheng/article/details/78042176

      2、redis下载启动请见:http://blog.csdn.net/xie_xiansheng/article/details/78041623


三、编译 tomcat-redis-session-manager-master

      1、根据作者的源码构建编译 tomcat-redis-session-manager-master 基于gradle,需要先配置gradle环境

        下载并配置gradle请见:http:/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