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B——C语言简介

C语言的发明,是计算机科学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的创举,直接影响了后来的IT技术革命和互联网技术革命。C语言作为编程语言之王,是当之无愧的。

那么C语言是怎么发明的?

先从UNIX讲起。最早的UNIX是用汇编来写的。因为厌倦了总是苦哈哈地使用汇编语言进行编程,UNIX的开发者Ken Tompson开发了一种称为“B”的语言。

由于 B 语言过于简单以及数据无类型的弊端,1972年至1973年间,贝尔实验室的 Dennis Ritchie 和 Ken Thompson 在 B 语言的基础上设计出了新的语言。曾经在很短的时间内,大家将这门语言称为NB(New B)语言。之后,NB改称为C语言。C语言即保持 BCPL 语言和 B 语言的优点(精练、接近硬件),又克服了他们的缺点(过于简单,数据无类型等)。之后的 UNIX 操作系统便用 C 语言重构,并一直用 C 语言编写至今。

C语言

1978 年 Dennis Ritchie 正式发布名著《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打下 C 语言发展的基石。后来由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ANSI)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一个C语言标准,于1983年发表。通常称之为ANSI C。接下来分别于1990年、1999年、2011年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推动的 C88、C99、C11 标准,保持了 C 语言的活力,让 C 语言不在历史的潮流中消逝。

C语言的数据类型对我们编写程序有很大便利。例如字符串。

#include<stdio.h>

int main(){
    char name[100];
    printf("Please input your name:\n");
    scanf("%s",name);
    printf("Hello %s!\n",name);
    return 0;
}

时至今日,绝大多数的底层软件,包括操作系统(如Windows, Linux, UNIX等),数据库软件(如MySQL),办公软件(如OpenOffice),杀毒软件,网络通信协议,包括JAVA语言的实现,互联网,以及各种内核驱动等都是用C语言开发的。

如今,C语言仍占据着程序语言使用榜的前几名,依旧绽放着其独特的魅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