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研还是交流

    今天开会,确定新项目的开发计划,也正式给了我个名分--项目经理。会上,我提出希望以后队员之间加强交流,碰到困难不要一味孤军奋战。因为交流可以促进知识互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也可以让成员少走弯路,提高工作效率。
    但是副总经理反驳了我的意见,她认为过多交流会降低成员钻研问题的积极性,增加依赖心理。以后有人碰到问题,就不会深入钻研,而是想着通过讨论解决,不利于技术水平的提高。她最后的总结是:不走弯路,就没有提高。
    钻研还是交流,是一对矛盾。独自钻研,很容易走进迷谷,弯弯绕绕,最后发现自己在原地踏步。如果这个时候,有人指点你一下,你可能就会豁然开朗,大步向前。但如果每次碰到困难,都有人站出来给你指点迷津,你就会失去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再有困难,你就不再想去试探,而是原地等待别人来指点。那么你还能提高自己吗?
    预防成员陷入泥潭不能自拔,又要预防他们过多交流而失去钻研积极性,这是项目经理该学的一门课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