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使用技巧:Compare With(文件比较工具)

PyCharm的Compare With提供了文件比较功能,包括比较文件夹和比较文件,功能和文件比较工具beyond compare类似。


使用:

文件比较:

下面以client.py文件和server.py文件比较为例:
1.点击左键选中client.py文件
2.右键弹出菜单再点击Compare With进入选择要比较的文件界面,选择server.py
3.进入比较界面,两个文件不相同部分会用其它颜色标记出来。


文件夹比较:

文件夹比较操作和文件比较操作类似,先选中文件夹再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Compare With,然后在弹出的选择界面选择另外一个文件夹进入比较界面。
默认是不显示相等的文件,点击上方的等于按钮才会显示出来。其中 =图标表示两个文件相等, ≠图标表示两个文件不相等, 蓝色箭头表示该文件左边文件夹有右边的没有, 绿色箭头表示该文件右边的文件夹有而左边的没有。点击某个文件,下方会显示文件比较界面,不同部分会用颜色表出来。



  • 16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