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职业生涯的一些思考

 

 刚在博客上看到惠普公司中华地区总裁的退休感言,挺有感触的。里面的一段话让我记忆犹深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独一无二的特殊者
  含着金匙出生、投胎到好家庭、工作安排到电力局拿1w月薪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当然最好轮到自己
  红军长征两万五、打成右派反革命、胼手胝足牺牲尊严去奋斗,最好留给祖辈父辈和别人
  自然,不是每个吃过苦的人都会得到回报
  但是,任何时代,每一个既得利益者身后,都有他的祖辈父辈奋斗挣扎乃至流血付出生命的身影
  羡慕别人有个好爸爸,没什么不可以
  问题是,你的下一代,会有一个好爸爸吗?
  至于问到为什么不能有同样的赢面概率?我只能问:为什么物种竞争中,人和猴子不能有同样的赢面概率?
  物竞天择。猴子的灵魂不一定比你卑微,但你身后有几十万年的类人猿进化积淀。

 

想想曾在刚毕业那会一直埋怨父母对自己人生的过多干涉,其实那时的想法还真的挺幼稚的。羡慕别人有个好爸爸,没什么不可以,问题是,你的下一代,会有一个好爸爸吗? 现在想来只要自己努力了,工作也挺开心的,其实就够了。赚钱只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让自己和家人过得更开心,如果眼前你已经很开心了,就继续保持下去吧。原来还在计划工作几年就要跳槽什么的,现在想想也没多大意义,一切随缘。其实只要自己的技术扎实了,能力足够了,无论在哪里都会成为一颗闪耀的金子被人采掘发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