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cache在ThinkPHP中的使用1---PHP下安装memcache

1.什么是Memcached缓存

  Memcached是一套小巧、高效且成熟的内存数据库。与普通的数据库不同,Memcached存储的数据只能是简单的键值对,在查询时需要根据存放的key获取数据。
  Memcached最大的特点是数据存放于内存,性能会比传统文件系统高出很多,是各大型门户网站常采用的缓存系统。ThinkPHP对Memcached的支持非常完善,使用也非常方便。
  Memcached不适合缓存数据量过大的数据,一般的使用场景为:
缓存SQL语句、数据集、用户临时性数据、用户临时性数据、延迟查询数据以及Session等,适用于查询操作。

2.安装方式

  要使用Memcached数据库,需要在php下配置php_memcache.dll扩展和在操作系统下安装memcached服务器。其中,php_memcache.dll是php的一个扩展,使得php可以支持memcached服务;memcached服务器提供了内存数据库功能。

2.1在php中配置php_memcache.dll

(1)在php文件中使用phpinfo()获得php相关信息
代码如下所示(下列代码使用了ThinkPHP开发框架编写):

<?php
namespace Home\Controller;
use Think\Controller;

class IndexController extends Controller {
    public function index(){
    echo phpinfo();
    }
 }

将当前php相关信息显示出来,如下图所示

php版本信息

从上图中,可以知道当前所用php版本为5.6.21,配置文件路径为:D:\xampp\php\php.ini,x86是服务的版本。

(2)下载php_memcache.dll
根据以上信息,在以下地址下载对应的php_memcache.dll
官网下载地址
官网中找到如下图所示,找到对应版本下载。
php_memcache.dll下载
其中,TS:表示这个服务是线程安全,NTS:表示是非线程安全。

(3)将下载的php_memcache.dll,放入到xampp/php/ext目录下;
注:xampp 指Apache + MariaDB + PHP + Perl 是php的集成开发环境:
附:XAMPP官网下载地址

(4)打开php.ini文件,写入下面的配置信息:

extension=php_memcache.dll

(5)重新启动apache服务器,再次使用phpinfo()测试php_memcache.dll是否配置成功。

若出现以下界面,则表示在php中php_memcache.dll配置成功,php现在可以支持memcached数据库。
php_memcache.dll安装成功

2.2Memcached服务器的安装

(1)下载 Memcached
Memcached官网下载地址

(2)解压下载的文件到自定义目录,例如(d:\xampp\memcached),解压后该目录下有一个 memcached.exe 文件;

(3)安装memcached服务
运行cmd命令行程序,进入memcached目录,如上述的d:\xampp\memcached,然后执行以下命令,安装memcached服务;

memcached.exe-d install

(4)执行以下命令,启动memcached服务

memcached–d start

启动成功后,可在任务管理器中看到memcached服务进程,如下图。
memcached服务启动成功

随后即可在PHP程序中操作memcached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