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下搭建Web服务器

1.本文Ubuntu 16.04下搭建Web服务器(MySQL+Apache)的内容很多可能参照网上前辈的,但有所改进吧。这些设置可能会有所不同,你需要根据不同情况进行修改。

2.切换管理员身份

在ubuntu中需要用root身份进行操作,所以用下面的命令确保以root身份登录:

 输入 su , 然后再输入密码.

3.开始安装mysql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mysql-client

你将被要求提供一个mysql的root用户的密码,我们需要在红色区域设置密码。

new password for the mysql root user: repeat password for the mysql root user:

在填写数据库密码后,还要进行确认密码.

4.安装apache2

apache2的是作为一个ubuntu的软件包,因此我们可以直接用下面命令安装它:

apt-get install apache2

现在,您的浏览器到http://localhost,你应该看到apache2的测试页:

如果顺利的话会出现:

It worke!


apache的默认文档根目录是在ubuntu上的/var/www目录 ,配置文件是/ etc/apache2/apache2.conf。配置存储在的子目录在/etc/apache2目录。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