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04 vncserver配置

最近折腾gpu服务器,为满足多用户远程登录桌面的需求,需要配置vnc。

网上多部分教程基本上都尝试了,但都有问题,在这里总结一下其中的坑。

vnc4server和x11vnc之间做选择:x11vnc只支持单用户操作,也就是说同一时刻只能一个用户登录,不符合需求,所以只能选择vnc4server。

配置过程:

1.安装vnc4server: sudo apt-get install vnc4server

2.执行:vncserver  :1 -geometry 1902x1080,会生成一个桌面,但是此时访问该桌面会灰屏,需要修改.vnc/xstartup配置文件。

3.强烈建议安装xfce4桌面环境,vnc4server对gnome桌面支持有bug,经常出现登录后只显示桌面不显示菜单栏。

    sudo apt-ge install xfce4

4.杀死已启动的vnc服务:vncserver -kill :1,修改./vnc/xstartup文件为:

 #!/bin/sh
# Uncomment the following two lines for normal desktop:
# unset SESSION_MANAGER
# exec /etc/X11/xinit/xinitrc
[ -x /etc/vnc/xstartup ] && exec /etc/vnc/xstartup
[ -r $HOME/.Xresources ] && xrdb $HOME/.Xresources
xsetroot -solid grey
vncconfig -iconic &
x-terminal-emulator -geometry 80x24+10+10 -ls -title "$VNCDESKTOP Desktop" &
#x-window-manager &
sesion-manager & xfdesktop & xfce4-panel &
xfce4-menu-plugin &
xfsettingsd &
xfconfd &
xfwm4 &
5.配置模拟终端,否则登录后无法启动终端,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x-terminal-emulator,选择/usr/bin/xterm项

6.重启vncserver:vncserver  :1 -geometry 1902x1080,此时远程访问可以成功了。

7.如果是多用户,可在每个用户目录下执行上述操作即可,记住生成的vnc序号就可以远程登录了。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