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vs2005环境配置

每次配置qt vs2005的开发环境时,总是费一番功夫。现将我的配置步骤写下:

 

1.    下载qt-sdk-win-opensource-2009.02.exe,当然,2009.02版本可能会变化,不过,这个无关紧要。

2.    到官网上下载vs-add-in.

3.    Install Qt to default folder, ex: C:\Qt\2009.02,直接运行.exe就行了,它会在c盘生成如上路径。  

4.    。exe运行完后,从开始菜单中,选择vs2005的 visual studio tools文件夹下的vs 2005 command promt。

5.    默认情况下,当前路径为: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首先,cd ..,回到上一级目录,然后cd common7,再cd tools,然后输入vsvars32.bat,执行。

6.   执行完后,cd  C:\Qt\2009.02\qt 

7.    输入 configure.exe -platform win32-msvc2005 

8.    执行完后,再输入nmake (take approx. 1~4 hrs depends on computer power)  ,可能得等上1-4个小时。

9.   Setup environment variable, QTDIR=C:\Qt\qt4.5.0-vs2005\qt 

10.   Install VS Add-in 

11.   Open VS2005, you will see a new Qt menu appeared 

12.  然后,我们建立一个QApplication的工程,无法建立成功,报错说,could not find a qt build,当我们选择vs2005的qt menu菜单项的option选项后,添加路径  ,  这时候 vs提示我们, C:\Qt\2009.02\qt  是mingw编译的。这时候,我们要进入注册表,ctrl+r,输入regedit,进入目录,HKEY_CURRENT_USER\Softwaqre\Trolltech\Versions,我们在右边的栏目中,新增一字符串项,再选中,右击修改,添加路径c:\Qt\2009.02\qt。然后,到c盘的C:\Qt\2009.02\qt下的lib中,删除libqtmain.a和libqtmaind.a。

13. 再次进入vs,添加qt路径(按12中的做)就不会报错了,程序也能够正常执行了。

14.由于qt-sdk-win-opensource-2009.02.exe超过50M,无法上传,所以如有需要,请留言,并写下自己的邮箱地址,我发给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