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奖励与二八定律

    简单的说,二八定律就是20%的人干了项目80%的活,剩下的80%的人,干了20%。


    当然,没有那么绝对。但几乎在所有的团队,都是小部分干了大部分的工作。但往往在工资、奖金等福利体现的时候,就不能看出来了。这也是往往很多人感大不公平的根本原因。


    许多公司,采用了工资保密这一做法,来掩盖这个问题。实际上,工资报名仅仅是 形式上的东西。真的有心的人,怎么都能得到别人的工资水平。也有许多老实人本来觉得可以,但某天意外的得知了某人的薪资水平,会有一种”怎么会这样,我真笨“的爆炸性的心理不平衡,也往往导致问题发生。


    绩效考评、奖励,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一个好的绩效奖励机制,应该是能让所有人都能够适当的劳有所得,处在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下。同时,绩效应该是一条波浪线,始终处在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中,从长远来看,应该是一条上升曲线,能够给人以努力的激励。


    好的绩效考评,必然会带来大量的管理问题(以后会单独讨论)。


    绩效的目的,就是将20%的人与80%的区分开,能够用80%的效益去奖励20%的人,能够用这些奖励,激励剩余80%的更加努力工作。


    一定要让20%的人,指导自己获得了80%的奖励,让绩效置于公开的环境下,接受大家的评价,才能体现绩效的价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