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js

rxjs是通过使用可观察序列类构建一部和基于事件的程序的库。提供了核心类型Observable和卫星类型:Observer、Schedulers、Subject和操作符。使得我们可以不异步事件以集合方式进行处理。

Observable可观察对象:表示一个可调用的未来值或事件的集合。

Observer观察者:一个回调函数集合,它知道怎样去监听被Observable发送的值。

Subscription订阅:表示一个可观察对象的执行,主要是用于取消执行。

Operators操作符:纯粹的函数,是的以函数编程方式处理集合。

Subject主题:等同于事件驱动器,将一个值或事件广播到多个观察者的唯一途径。

Schedulers调度者:用来控制并发,计算发生时允许协调(setTimeout/requestAnimationFrame).......

rxjs基本根据以上六个处理基本事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