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模式 in Connector

 

适配器模式or门面代理

 Qkrservice的实现,是把webservce适配到本地的ServiceExtension接口的适配器。我认为也可以看成是远程门面代理。

单例模式+享元模式+备忘录模式

某些manager类被实现为单例,比如TDServiceManager,这里边保存了所有程序运行是的session。并对其进行管理,不允许同时有多个manager存在。
同时,每一个session都是一个享元,被保存在TDServiceManager中并被其管理。每当请求一个session的时候如果已经存在则不会创建新的session,而是共享已经创建的session。
manager中记录session需要一个map,这就是备忘录模式

不变模式

ServiceDataType在多线程环境中经常使用,他是不变对象(没有任何办法能够修改其状态),所以不需要维护。

模板方法模式+策略模式

Action的shouldEnable方法调用了抽象的isSupported()方法以完成其逻辑,而不同的子类实现了不同的isSupported()方法,而具备了完整而又不同的判断逻辑。
load()方法 由preload() internalLoad() 和 postLoad()组成 其中internalLoad()是abstract protected的,由子类实现。

每个INode接受LoadModifier,就是一个策略,提供preload() 和 postLoad()方法。
preload()
{
    if(_loadModifier != null)
        {
            _loadModifier.preload();
        }
    else
        {
            return;
        }
}

迭代器模式

 每一个Selection都有一个iterator()方法,这个iterator代理的集合就是其内在的model(ServiceData)

观察者模式

每一个ContentLoadListener是对一个contentLoad事件(我们没有用一个Event类来代表这个事件,而是通过添加 JobChangeListener来捕获这个事件,然后在JobChangeListener的事件处理方法中调用 ContentLoadListener的相应beforeload或afterLoad方法,在job.schedule()的前后会触发 JobChangeListener的aboutToRun()和done()方法)的观察者。


复合模式

INode,Folder,Document是典型的Component,Composite和Lea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