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h 日志01

1. 对象存储

问:我可以存储多少数据?

您可以存储的总数据容量和对象个数不受限制。各个 Amazon S3 对象的大小范围可以从最小 0 字节到最大 5 TB。可在单个 PUT 中上传的最大数据元为 5 GB。对于大于 100 MB 的数据元,客户应该考虑使用分段上传功能。

理解这个问题,事实上有助于理解RADOS的本质,因此有必要在此加以分析。粗看起来,librados和RADOS GW的区别在于,librados提供的是本地API,而RADOS GW提供的则是RESTful API,二者的编程模型和实际性能不同。而更进一步说,则和这两个不同抽象层次的目标应用场景差异有关。换言之,虽然RADOS和S3、Swift同属分 布式对象存储系统,但RADOS提供的功能更为基础、也更为丰富。这一点可以通过对比看出。

对象存储和块存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块存储和对象存储的区别从图中便可以看出来.

  • 块相当于硬盘,将数据分成固定大小的对象存储在rados中.
  • 对象存储就是讲文件对象不论大小,随意的放在桶中.具体存储让ceph自己解决.存储和读取只要知道对象特征值和桶名即可.

2. CEPH 块设备

块是一个字节序列(例如,一个 512 字节的数据块)。基于块的存储接口是最常见的存储数据方法,它们基于旋转介质,像硬盘、 CD 、软盘、甚至传统的 9 磁道磁带。无处不在的块设备接口使虚拟块设备成为与 Ceph 这样的海量存储系统交互的理想之选。
Ceph 块设备是精简配置的、大小可调且将数据条带化存储到集群内的多个 OSD. Ceph 块设备利用 RADOS 的多种能力,如快照、复制和一致性。 Ceph 的 RADOS 块设备( RBD )使用内核模块或 librbd 库与 OSD 交互。
Ceph 块设备靠无限伸缩性提供了高性能,如向内核模块、或向 abbr:KVM (kernel virtual machines) (如 Qemu 、 OpenStack 和 CloudStack 等云计算系统通过 libvirt 和 Qemu 可与 Ceph 块设备集成)。你可以用同一个集群同时运行 Ceph RADOS 网关、 Ceph FS 文件系统、和 Ceph 块设备。

CEPH 块设备 http://docs.ceph.org.cn/rbd/rbd

3. 错误处理

3.1 Scrub 机制

解析Ceph: 数据的端到端正确性和 Scrub 机制
https://www.ustack.com/blog/ceph-internal-scrub/

因为 Ceph 作为一个应用层的路径,它利用了 POSIX 接口进行存储并支持 Parity Read/Write,这时候如果封装固定数据块并且加入校验数据会导致较严重的性能问题,因此 Ceph 在这方面只是引入 Scrub 机制(Read Verify)来保证数据的正确性。
简单来说,Ceph 的 OSD 会定时启动 Sc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