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常见的一些坑

1、setState()是异步的
this.setState()会调用render方法,但并不会立即改变state的值,state是在render方法中赋值的。所以执行this.setState()后立即获取state的值是不变的。同样的直接赋值state并不会出发更新,因为没有调用render函数。

2、组件的生命周期
componentWillMount,componentDidMount 只有在初始化的时候才调用。
componentWillReceivePorps,shouldComponentUpdate,componentWillUpdata,componentDidUpdate 只有组件在更新的时候才被调用,初始化时不调用。

3、reducer必须返回一个新的对象才能出发组件的更新
因为在connect函数中会对新旧两个state进行浅对比,如果state只是值改变但是引用地址没有改变,connect会认为它们相同而不触发更新。

4、无论reducer返回的state是否改变,subscribe中注册的所有回调函数都会被触发。

5、组件命名的首字母必须是大写,这是类命名的规范。

6、组件卸载之前,加在dom元素上的监听事件,和定时器需要手动清除,因为这些并不在react的控制范围内,必须手动清除。

7、按需加载时如果组件是通过export default 暴露出去,那么require.ensure时必须加上default。

require.ensure([], require => {
    cb(null, require('../Component/saleRecord').default)
},'saleRecord')

8、react的路由有hashHistory和browserHistory,hashHistory由hash#控制跳转,一般用于正式线上部署,browserHistory就是普通的地址跳转,一般用于开发阶段。

9、标签里用到的,for 要写成htmlFor,因为for已经成了关键字。

10、componentWillUpdate中可以直接改变state的值,而不能用setState。

11、如果使用es6class类继承react的component组件,constructor中必须调用super,因为子类需要用super继承component的this,否则实例化的时候会报错。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