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系统重构——数据库设计

        终于,走到了机房收费系统重构的阶段……

        之前的一遍机房收费系统的数据库是用的给的那个,只是把每个表都看了一下,当时也没有学习数据库原理那本书,然后就没有深究……

        现在不一样了,我们进行机房收费系统重构,况且学习了数据库原理这本书,对数据库有了更深的认识。所以对于数据库要好好的设计,按照步骤走……

 

        数据库技术是信息资源管理最有效地手段。数据库设计是指对于一个给定的应用环境,构造最优的数据库模式,建立数据库及其应用系统,有效存储数据,满足用户信息要求和处理要求。

数据库的设计的步骤和各阶段的主要内容如下:



        在逻辑设计阶段要注意

       将E-R图转换为关系模型实际上就是要将实体、实体的属性和实体之间的联系转化为关系模式,这种转换一般遵循如下原则:

     (1)一个实体型转换为一个关系模式。实体的属性就是关系的属性。实体的码就是关系的码。

     (2)一个m:n联系转换为一个关系模式。与该联系相连的各实体的码以及联系本身的属性均转换为关系的属性。                  而关系的码为各实体码的组合。

     (3)一个1:n联系可以转换为一个独立的关系模式,也可以与n端对应的关系模式合并。如果转换为一个独立的关系模式,则与该联系相连的各实体的码以及联系本身的属性均转换为关系的属性,而关系的码为n端实体的码。

     (4)一个1:1联系可以转换为一个独立的关系模式,也可以与任意一端对应的关系模式合并。

     (5)三个或三个以上实体间的一个多元联系转换为一个关系模式。与该多元联系相连的各实体的码以及联系本身的属性均转换为关系的属性。而关系的码为各实体码的组合。 

     (6)同一实体集的实体间的联系,即自联系,也可按上述1:1、1:n和m:n三种情况分别处理。

     (7)具有相同码的关系模式可合并。

     (8)还有就是我们常说的三范式(确定数据依赖。消除冗余的联系):

              第一范式(1NF):关系模式R中每一个原子都是不可分割的原子值。

              第二范式(2NF):关系模式R是1NF,每个非主属性完全依赖于候选键(都可以用来做主键的字段),就是满足第二范式。

              第三范式(3NF):关系模式R是1NF,每个非主属性都不传递依赖于R的候选键。

 

              首先我根据原来的数据库进行了再次设计,将原来臃肿的表有的分开,有的减少东西……画了一个ER图:


 根据ER图设计出了数据库中每个表:

 

用户信息表(User_Info):

 

UsrID

用户名(主键)

Char(10)

Password

密码

Char(10)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