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文件上传

在PHP中,文件上传一般是通过move_uploaded_file()来实现的。

bool move_uploaded_file ( string filename, string destination )本函数检查并确保由 filename 指定的文件是合法的上传文件(即通过 PHP 的 HTTP POST 上传机制所上传的)。如果文件合法,则将其移动为由 destination 指定的文件。

如果 filename 不是合法的上传文件,不会出现任何操作,move_uploaded_file() 将返回 FALSE。

如果 filename 是合法的上传文件,但出于某些原因无法移动,不会出现任何操作,move_uploaded_file() 将返回 FALSE。此外还会发出一条警告。

下面我们通过一个实例来说明PHP是如何实现文件上传的。

test.php 的原文件

MAX_FILE_SIZE 隐藏字段(单位为字节)必须放在文件输入字段之前,其值为接收文件的最大尺寸。这是对浏览器的一个建议,PHP 也会检查此项。在浏览器端可以简单绕过此设置,因此不要指望用此特性来阻挡大文件。实际上,PHP 设置中的上传文件最大值是不会失效的。但是最好还是在表单中加上此项目,因为它可以避免用户在花时间等待上传大文件之后才发现文件过大上传失败的麻烦。

注: 要确保文件上传表单的属性是 enctype="multipart/form-data",否则文件将无法上传。

在处理上传页面中,上传文件的信息是通过数组 $_FILES 来获取的。我们假设文件上传字段的名称如上例所示,为 "upfile",则文件信息为:

$_FILES['upfile']['name']

上传文件的原文件名。

$_FILES['upfile']['type']

文件的 MIME 类型,如果浏览器提供此信息的话。一个例子是“image/gif”。不过此 MIME 类型在 PHP 端并不检查,因此不要想当然认为有这个值。

$_FILES['upfile']['size']

上传文件的大小,单位为字节。

$_FILES['upfile']['tmp_name']

文件上传后在服务端储存的临时文件名。

$_FILES['upfile']['error']

和该文件上传相关的错误代码。

PHP 将随文件信息数组一起返回一个对应的错误代码。该代码可以在文件上传时生成的文件数组中的 error 字段中被找到。代码如下:

UPLOAD_ERR_OK

其值为 0,文件上传成功。

UPLOAD_ERR_INI_SIZE

其值为 1,上传的文件超过了 php.ini 中 upload_max_filesize 选项限制的值 ,默认值为2M。 如果要想上传更大的,我们可以在php.ini里查找 upload_max_filesize = 2M 修改后即可生效。

UPLOAD_ERR_FORM_SIZE

其值为 2,上传文件的大小超过了 HTML 表单中 MAX_FILE_SIZE 选项指定的值。

UPLOAD_ERR_PARTIAL

其值为 3,文件上传不完全,只有部分被上传。

UPLOAD_ERR_NO_FILE

其值为 4,文件上传失败。

UPLOAD_ERR_NO_TMP_DIR

其值为 6,找不到临时文件夹。PHP 4.3.10 和 PHP 5.0.3 引进。

UPLOAD_ERR_CANT_WRITE

其值为 7,文件写入失败。PHP 5.1.0 引进。

注: 以上值在 PHP 4.3.0 之后变成了 PHP 常量。

action.php 的原代码

一定要确保上传后文件所在的文件夹的权限至为 777 ,这点在服务器上体现的特别明显,有时我们编写的上传代码没有任何的错误,然而在网上却无法实现上传功能,原因就在这里。

 

文件类型:

text/plain  文本

application/vnd.ms-excel    excel

image/x-png  图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