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 SQL 学习

SQL Server Compact

使用 SQL Server Compact 可以创建精简版数据库,可将这些数据库部署到台式机和智能设备中。SQL Server Compact 与其他 SQL Server 版本共享一个通用的编程模型,可用于开发本机和托管应用程序。SQL Server Compact 提供了以下关系数据库功能:可靠的数据源、优化的查询处理器以及可伸缩的可靠连接。
Visual Studio 提供对 SQL Server Compact 的开发支持。SQL Server 则提供数据库管理支持。可以使用 SQL Server 中的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访问智能设备或台式机中存储的 SQL Server Compact 数据库。可以使用 Microsoft Visual Basic 或 Visual C# 创建托管应用程序,也可以使用 Visual C++ 创建本机应用程序。
 

下列 Microsoft Windows Installer (.msi) 文件中提供了 SQL Server Compact 组件。

  • SQL Server Compact 设计工具 (SSCEVSTools-ENU.msi)

  • SQL Server Compact 运行时 (SSCERuntime-ENU.msi)

  • SQL Server Compact for Devices (SSCEDeviceRuntime-ENU.msi)

  • SQL Server Compact 查询工具 (SSCESqlWbTools-ENU.msi)

  • SQL Server Compact 服务器工具 (SSCEServerTools-ENU.msi)

  • SQL Server Compact 联机丛书 (SSCEBOL-ENU.msi)


    概述和 SQL Server Compact 应用场景

    在将 SQL Server Compact 用作应用程序的本地数据源时,它具有以下特性。

  • SQL Server Compact 是基于文件的,这意味着连接字符串是数据库 (.sdf) 文件的文件路径。

  • SQL Server Compact 不作为服务运行。这是使用 SQL Server Compact 3.5 与使用 SQL Server 或 SQL Server Express 的主要区别之一。

  • SQL Server Compact 支持多个连接,最多可达 256 个连接。还支持在不同进程中打开连接。

  • SQL Server Compact 最大可支持 4 GB 的数据库文件。

SQL Server Compact 是基于文件的数据库,由大约 1.4 MB 的 DLL 组成。下面列出了一些您可能需要在应用程序中使用 SQL Server Compact 的应用场景:

  • 在用于台式机和移动设备的应用程序中。

  • 在偶尔连接的应用场景中要使用的应用程序中。

  • 在需要可免费再发行的数据库时。

  • 在要求的应用程序大小和内存必须较少时。

  • 需要在进程中运行数据访问代码时。

WinCE上数据库(SQL Server Compact Edition 3.5)的安装

安装sqlce有多种方法,下面依次介绍2种

第一种

这也是最简单的方法:找到你的SQL Server2005安装目录,我的安装目录是C:\Program Files,然后定位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Edition\v3.5\Devices\wce500\armv4i 文件夹,将文件夹下的“sqlce.wce5.armv4i”

 “sqlce.repl.wce5.armv4i”,“sqlce.dev.CHS.wce5.armv4i” 这三个文件拷入到设备的根目录下,将他们依次安装,最后可以到采集器中开始-》程序-》Query Analyzer 3,运行Query Analyzer 3,sqlce就安装好了。

 

第二种

如果你的SQL Server2005安装目录的下没有上述的三个文件也没有关系,到微软官网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en/details.aspx?displaylang=en&id=12264下载SSCEDeviceRuntime-CHS.msi文件,将下载下来的程序包安装到PC端计算机上。安装成功后,在安装目录的\Devices\wce500\armv4i目录下会找到上述三个文件,然后拷到设备上,依次安装即可。

SQL Server Compact链接: http://www1.huachu.com.cn/read/readbookinfo.asp?sectionid=1000006893
SQL CE的架构
首先要回答的问题是“SQL CE是什么”。简单的说,SQL CE就是运行在Pocket PC以及其他Windows CE平台上的一个很简化的SQL Server 2000/7.0。之所以说是“简化”的,因为它支持的功能少、数据类型比较少、周边工具也少。除了运行在Device上的部分以外,SQL CE还带了一套开发包(就是Sqlce Data Provider),以及SQL CE Server Tool用来连接服务器上的SQL Server 2000/7.0:

开发时,可以用VS.NET或者eVB/eVC来开发。如果用eVB/eVC开发,就用ADOCE 3.1;如果用.NET开发,就用.NET Compact Framework以及SQL Server CE Data Provider,用法基本上和原先的ADO.NET没啥太大的区别:

运行时,SQL CE的感觉就好像是SQL Server 2000/7.0的一个副本,SQL CE应用程序本身在Pocket PC上会占用1-3MB空间,另外数据回存放在后缀名为.sdf的文件中(和SQL2K中的mdf文件同样的角色)。用户在Pocket PC上做的操作都先发生在SQL CE上,然后再时不时地和SQL Server 2000/7.0同步(Replication)。当然,也可以用RDA(Remote Data Access)的方式,直接让数据操作发生在SQL Server 2000/7.0上。
这里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是无论用Replication还是RDA,移动设备访问SQL Server 2000/7.0时必须通过IIS进行,不知道这个设计是否考虑了Web Server会放在DMZ里面而SQL会放在Internal的原因:


 SQL CE链接:
http://blog.csdn.net/zhangjie_xiaoke/article/details/337164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