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14安装、配置教程

IDEA安装、配置记录

@(IEDA和maven构建项目)[IntelliJ IDEA|Maven|安装配置教程]

环境:mac air + win10 + jdk1.8 + IDEA14.0.1 + TOMCAT8.0.15

一、安装

  1. 注册,随便搜个注册码
  2. 自定义默认插件,进去看看觉得需要保留,后期可以修改。 现选截图(后期可以对照图片查看哪些插件需要安装却没有安装)下:
    亲刷新试试
    亲刷新试试
    亲刷新试试
    亲刷新试试
  3. 特色插件基本不需要安装

二、配置

  1. 开始配置
    主要是对字体、主题、jdk、maven等等其他项进行配置
    亲刷新试试

三、新建项目

  1. 选择maven项目,从archetype创建选择maven-archetype-webapp,sdk一般选择自己的jdk
  2. 填写maven三维及其相关属性 、填写module名称

    注意:这里在Properties中添加一个参数archetypeCatalog=internal,不加这个参数,在maven生成骨架的时候将会非常慢,有时候会直接卡住。来自网上的解释:archetypeCatalog表示插件使用的archetype元数据,不加这个参数时默认为remote,local,即中央仓库archetype元数据,由于中央仓库的archetype太多了,所以导致很慢,指定internal来表示仅使用内部元数据。

  3. 完成之后maven会构建项目。但是好家伙直接构建了一个配置文件什么src下面的一个都没有。一看报错以为是我自己的maven变量没有配置好。检查一下,环境变量配置完全没有问题。

    报错如下:Dmaven.multiModuleProjectDirectory system propery is not set. Check $M2_HOME environment variable and mvn script match.[ERROR]
    只能google了,
    亲刷新试试
    图片百度
    亲刷新试试
    有很多都给出了myeclipse下的解决方案,比如[http://blog.csdn.net/lgh1117/article/details/48227353(http://blog.csdn.net/lgh1117/article/details/48227353)
    但是对idea不熟悉找了半天也不知道在哪配置个。偶然发现有个stackoverflow,看红色箭头的地方,觉得stackoverflow一向挺靠谱,就点击进去看看。一向谷歌用的多,没想到这次百度给了答案。没有比较的意思,只想说多配合着用用,工具而已。这是stackoverflow最后给出的答案: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9137172/maven3-3-1-config-error-in-intellij-idea-14
    上面说是idea v14.01-v14.03和maven3版本之间的known bug。
    此时IDE可能还有缓存,在右侧(找不到刷新按钮的可以在view中打开)maven project面板中点击刷新按钮,什么添加依赖之后都可以刷新。

  4. 配置jdk版本(这个一般选择自己安装那个就行了,我自己之前安装的是1.8) 和 language level(我的level是7) –> 将maven约定的文件夹建立完全,并make as resource,至于源路径和输出路径都是可以使用默认的

    按照maven要求我们手动建立其他文件夹吧比如java test之类,并将它变成源文件夹,文件夹颜色会由黄色变成蓝色

  5. 添加包依赖 (图中1箭头)–》设置artifacts

1.箭头2表示的是我们整个project的包管理,相当于可选包列表;箭头一表示我们为我们的module选了哪些包,一般都会有junit和tomcat包以及一些数据库连接包等等。
2. 如果我们之前不是通过maven-archetype-webapp建立的项目,而是直接建立的web项目,那么这里需要用选择facets选项,在这里配置将其变成web项目。

  1. 配置web服务器

    然后配置:主要有如下四个箭头所示的地方需要配置

  2. 部署项目、启动服务器,访问

如果配置了artifacts的话,我们在这里点击上一张图片中的deployment选项卡,点击add->artifacts,会出现我们之前的项目的war包,选中即可。

亲刷新试试


总结:以前把重心都放在项目的业务上,对项目构建、管理等都没有太在意。现在回想其实很简单,网上有很多大神精心做了教程,不过遇到一些奇怪的bug要耐心分析,解决。这次其实在顺便试试马克飞象,养成记录好习惯。

四、参考资料

  1. http://jingyan.baidu.com/album/fd8044fad2edcf5030137a67.html?picindex=9
  2. http://blog.csdn.net/zht666/article/details/8673609 这个教程不错,虽然idea版本低了一点
  3. idea新建maven web项目详细靠谱教程

五、后记

  1. 今天遇到两个问题,从外导入一个maven项目,一直无法部署。到后来才发现部署的时候,一直没有war explor 。这才检查我们的pom文件夹中少了一个package(war)标签。
  2. Server is not connected. Deploy is not available. Using CATALINA_BASE: “C:\Users\jonathan.IntelliJIdea14\system\tomcat\XXX
    遇到这个问题的人还不少,stackoverflow上面有系统介绍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5147843/server-is-not-connected-when-trying-to-deploy-with-intellij
    主要有三种方案:

    • 直接在terminal 输入 /Library/Tomcat/bin/catalina.sh run 应该有效,但是和android studio一样这里的terminal无法输入任何字符,这又得花时间去研究解决方案。想在看来不是Google来问题,应该是idea的问题,希望他们下一版本能修复。

    • 直接找到对应的tomcat/bin下面的文件,直接用脚本启动

    • 修JAVA_OPTS variable defined in catalina.bat (or catalina.sh).
      I only commented the first line of catalina.bat and everything started working. Here is the line :
      set “JAVA_OPTS=-Xmx1024M -XX:MaxPermSize=512m -Djava.util.logging.config.file=logging.proper
  3. 哎,整天如蝼蚁般瞎忙活。遇到问题更是少了几分从容淡定。凡事皆有因,注意分析现象背后的东西。说到底还是对IDEA不熟悉,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