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环境的无线局域网方案剖析

1.配备挑选 

配备包含品牌、价钱、功用、定位的诸多要素,在这里咱们像大众基本引荐一下。现在首要的无线路由器品牌有网件、贝尔金、D-Link、TP-Link、布法罗、H3C等品牌,高端的尚有思科等。价钱也由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建议企业级用户挑选各品牌针对企业用户推出的产品。 

关于产品功用方面,基于802.11g的无线路由器产品是现在不错的挑选,由于基于802.11n的产品尚未成熟,从以前的测试清况来看每款产品的兼容性也不一样,另外客户端的网卡也不能保证一致,况且基于802.11n的无线路由器及网卡价钱都很贵。挑选配备不用须只看品牌,只需适合自身企业使用需求的就好。 

2.控制本钱 

关于一个企业来说怎么控制投资本钱,以及得到良好的投资报答率是每位老板比拟看重的。在配备挑选时应提早依据自身的实践环境挑选产品种类及数目。如:一个办公区域比拟分散,障碍物较多的办公室环境,咱们应该挑选一个信号穿透才干较强的路由器。 

3.后期维护 

在挑选好产品之后,用户还需思索的产品的售后服务等要素,如呈现缺点后上面服务、固件及时升级等,甚至要思索受到攻击后整个网络的可复原性及复原时间。 

三种无线网络环境的无线局域网方案引荐 

在基本引荐完无线产品的技能和目标后,下面咱们将引荐三种无线在实践环境中的一些使用。依据不一样的使用场所,无线产品通常会有这么几种工作形态: 

1.AP无线接入点(信号覆盖形式)和 AP Client (无线客户端形式)。 

2.WDS无线散布式系统(桥接形式)和 AP+WDS混合形式(既做桥接,又做覆盖)。 

3.802.1x认证和客户端无缝漫游。 

802.1x认证和客户端无缝漫游这种方案适用的空间范围较广引荐大型企业、机场、酒吧、宾馆等公共场所运用。这样能够完成高密度、高速的无线接入、移动上网(漫游)、802.1x认证和计费。咱们建议用户在运用前请配备厂商做好设计方案及预算,也无妨多参考几家成功的案例,届时置信会对您企业的无线网络方案树立有所协助。 

近来年,越来越多的产品参与到无线这个庞大的家族中,笔记本、手机、相机、投影机等配备成为人们日常必不可少的办公及通讯配备之一。咱们时常在咖啡厅门口看到一些正在运用笔记本无线上网的SOHO一族,运用PDA下载邮件的商务用户。也正是凭借可移动性强的特性,使许多人愈加依托无线上网。 

除此之外,运用无线网络也正在成为一些中、小型企业运用的一种信息交流形式之一。但是,架设一套办公室无线配备并不是像咱们想象中那样,买一些配备组装起来那样基本,这内部包含了许多在树立办公室局域网之前的许多要素,其中首要有:办公室无线信号的覆盖范围、树立无线网络的安全性、无线配备的兼容性等等疑问。即日咱们将针对办公室怎么完成无线网络环境的话题与大众执行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