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plotlib图表不能在Pycharm中显示的问题

初学者可能都会遇到一个小问题就是:在用IPython的时候,可以使用类似

%matplotlib inline

的Magic Function(魔法函数)来显示Matplotlib图表,但是用Pycharm编写项目的时候是不能写magic函数的,会出现编译错误: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但是不加这行,运行后,Matplotlib图表就不会正常显示。程序运行后也不会报错,只会在控制台输出:

Process finished with exit code 0

后了事。

因此,我们的关注点似乎要移动到Magic Function身上了,什么是Magic函数呢?
官方给出的定义是:IPython有一组预先定义好的所谓的魔法函数(Magic Functions),你可以通过命令行的语法形式来访问它们。可见“%matplotlib inline”就是模仿命令行来访问magic函数的在IPython中独有的形式。

magic函数分两种:一种是面向行的,另一种是面向单元型的。
行magic函数是用前缀“%”标注的,很像我们在系统中使用命令行时的形式,例如在Mac中就是你的用户名后面跟着“$”。“%”后面就是magic函数的参数了,但是它的参数是没有被写在括号或者引号中来传值的。
单元型magic函数是由两个“%%”做前缀的,它的参数不仅是当前“%%”行后面的内容,也包括了在当前行以下的行。比如:计算代码执行时间的timeit函数,我们可以这样写

In [2]: %%timeit x = range(10000)
   ...: min(x)
1000 loops, best of 3: 223 us per loop

既然是IPython的内置magic函数,那么在Pycharm中是不会支持的。但是我们可以在matplotlib中的pyplot身上下功夫,pyplot不会不提供展示图像的功能。
所以代码可以这样写:

import numpy as np
from matplotlib import pyplot as plt

from skimage import data

random_image = np.random.random([500, 500])
print(random_image)
plt.imshow(random_image, cmap='gray')
plt.colorbar()
plt.show()

最后加入了plt.show(),这样就可以将我们生成的图像显示出来了。

另外,IPython的内置magic函数包括三种:
1. 伴随你的代码使用的函数:%run, %edit, %save, %macro, %recall等;
2. 可以影响到脚本本身的函数:%colors, %xmode, %autoindent, %automagic等;
3. 其他的函数: %reset, %timeit, %%writefile, %load, %paste。

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

  • 26
    点赞
  • 5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