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命名规则总结

欢迎加入我们的QQ群,无论你是否工作,学生,只要有c / vc / c++ 编程经验,就来吧!158427611 

喜欢qt的命名规则


特意搜来贴上

1、Qt构件命名为首字母大写。
2、变量为以“_”联接小写单词。
3、默认文件名全部是小写。
4、宏全部是大写。
5、成员函数驼峰原则。
6、用户变量:

PS:

骆驼式命名法(又称驼峰命名法),正如它的名称CamelCase所表示的那样,是指混合使用大小写字母来构成变量和函数的名字。程序员们为了自己的代码能更容易的在同行之间交流,所以多采取统一的可读性比较好的命名方式。例如:有些程序员喜欢全部小写,有些程序员喜欢用下划线,所以如果要写一个my name的变量,他们常用的写法会有myname、my_name、MyName或者myName。这样的命名规则不适合所有程序员阅读,而利用驼峰命名法来表示,可以增加程序可读性。例如,下面是分别用骆驼式命名法和下划线法命名的同一个函数:
  printEmployeePaychecks();
  print_employee_paychecks();
  第一个函数名使用了骆驼式命名法——函数名中的每一个逻辑断点都有一个大写字母来标记;第二个函数名使用了下划线法----函数名中的每一个逻辑断点都有一个下划线来标记。
  骆驼式命名法近年来越来越流行了,在许多新的函数库和Microsoft Windows这样的环境中,它使用得当相多。另一方面,下划线法是c出现后开始流行起来的,在许多旧的程序和UNIX这样的环境中,它的使用非常普遍。


欢迎加入我们的QQ群,无论你是否工作,学生,只要有c / vc / c++ 编程经验,就来吧!15842761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