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2015年研究生复试淘汰率将超40%

5月24日上午,中南大学2015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周正式启动,并举行了首场报告会,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郭学益透露,中南大学明年的研究生招生计划为4600人左右,数量与今年基本持平。

  郭学益介绍,目前正是中南大学深化校内改革的时候,研究生教育改革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学校的主要改革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把招生计划向重点学科、重大科研平台、有重大科研项目和充足科研经费的学院倾斜;让导师的科研经费和研究生的招生指标紧密挂钩,无项目、无经费、无成果的导师暂停招生;导师应从科研经费中拿出奖学金吸引学生报考、奖励优秀研究生;讲师应对研究生做人、做事进行指导,不能只用人不育人;扩大差额复试比例,落实学院和导师的招生之主权。

  “不是通过了笔试就能够保证考上中南大学的研究生,我们在复试环节对考生也提出了要求。”郭学益说,2015年中南大学的研究生复试淘汰率将超过40%。如果有学生在本科期间表现出优秀的科研潜质,可以在中南大学18个国家重点学科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享受博士生的资助待遇。硕士生一年级之后,优秀的学生可以申请硕博连读,不需要参加统一入学考试就提前进入博士生阶段。

  2014年,一共有1.5万人报考中南大学的研究生,实际录取人数为4617人,位居全国第8位。郭学益介绍,中南大学加强了与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互相推荐优秀推免生。中南大学全校80%的硕士生新生活的的奖学金总额等于其所应缴纳的学费,同时有很多导师都从科研经费中设立了导师奖学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