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未来OA的四大发展趋势

作者: 吴勇毅  2007-11-30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init_Nav();</script>

    【IT168专稿】OA是一个希望与困难、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兴而巨大的市场,如何正视现实、未雨绸缪从而超越突破呢?将来几年OA将如何发展演绎,如何把握机会呢?无论是对OA厂商,还是用户而言,这都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①更为协同化,与其它业务系统实现无缝集成协同
 
    强调协同,不仅仅是OA内部的协同,而应该是OA与其它业务系统间的协同、无缝对接。近些年来不少企业都建立自己的OA系统,上马了财务软件,并陆续引入了进销存、ERP、SCM、EHR、CRM等系统,这些系统虽在提升企业效率和管理的同时,也形成了各自为政的信息孤岛,难于形成整合效应来帮助企业更高效地管理和决策。因此能整合各个系统、协同这些系统共同运作的集成软件便成了大势所趋,将愈来愈受企业的欢迎。那如何解决OA与业务系统的结合甚至是无缝隙结合呢?

    OA产品必须具有强大的协同功能,首先内部的协同,现在更重要的是与其他业务系统的协同,能把企业中已存在的MIS系统、ERP系统、财务系统等存储的企业经营管理业务数据集成到工作流系统中,使得系统界面统一、帐户统一,业务间通过流程进行紧密集成,查阅数据能方便自如,而不必切换到不同系统进行调用。OA和其它业务系统的结合、无缝集成主要体现在统一技术标准、理念上的集成,只有制定OA统一产业标准,各家厂商都使用标准化的协议,才能使各种系统更好地结合和对接;同时系统内应采用开放式体系结构,各个模块独立实现,并具有标准接口,能为今后系统的升级和扩展打下良好基础。

    ②更为智能化,OA将变成更具人性化的产品

    随着网络和信息时代的发展,用户在进行业务数据处理时,面对越来越多的数据,如果协同办公软件能帮助用户做一些基本的商业智能(BI)分析工作,帮助用户快速地从这些数据中发现一些潜在的商业规律与机会,提高用户的工作绩效,将对用户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在微软的Office 2007版本中已经提供了一些基本的商业智能的功能,如通过不同颜色显示数据的大小和按照进度条来反应数值的大小等,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这方面功能。协同OA软件还有一些其它的发展趋势,以通达OA为例,显示今后OA软件本身将能更加智能化,如可自定义邮件、短信规则、语音提示、强大自我修复功能、人机对话、影视播放、界面更加绚丽多彩等。

    未来OA在充分的智能支持下,也更会体现人性化、达到人性化之目的,强调易用性、稳定性、开放性,强调人与人沟通、协做的便捷性,强调对于众多信息来源的整合,强调构建可以拓展的管理支撑平台框架,从而改变目前“人去找系统”的现状,实现“系统找人”的全新理念,能够根据不同员工的需要进行功能组合,将合适的功能放在合适的位置给合适的员工访问,实现真正的人本管理。

1 2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王亚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