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eclipse android-ndkr7b环境配置

 

注意:android-ndkr7b版本中已经集成了cygwin的功能,所以不再需要安装配置cygwin,ndk-build.cmd会帮助我们完成一切。

1)cdt 环境配置     
      为了方便在eclipse下直接开发c/c++程序,我们需要配置cdt(若你的c/c++程序不需要在eclipse下编写可以省去这一个步)。
      下载地址:http://www.eclipse.org/cdt/  
       当前下载的版本为cdt-master-8.0.2(以最新版本为准)
       将其plugins下的所有jar文件拷贝到eclipse的plugins下
        
       将其features下的所有jar文件拷贝到eclipse的features下

      
       到此eclipse的c/c++开发环境已经配置完成。

2)ndk 环境配置
      为了方便在android开发中直接调用c/c++编写的程序,我们要配置ndk环境。
      下载地址: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ndk/index.html
       当前下载的版本为android-ndk-r7b(以最新版本为准)
      将其解压的自己指定的目录(此目录可随意指定)
     
     到此为止ndk就安装好了,和以往的配置方式相比显得太简单了。
    为了方便在windows命令行下执行ndk-build.cmd,我们需要将此路径加入系统环境变量的path下。
    
     注意:对于eclipse下ndk开发来说此处的环境变量配置不是必须的,可以跳过这一步。
3)通过例子来演示eclipse下ndk的应用。
      首先将ndk下的例子工程hello-jni导入到eclipse中。
      
        新建android工程HelloJni,选中from existing source并点击Browse..选中。
      
       根据android版本选择Minimum SDK,当前是Android2.2 。
          
       修改AndroidManifest.xml中android:minSdkVersion为当前。
         
       右键点击工程目录依次Properties->Builders->New 选中Program 并确定。
      
       Name自己指定,Location通过Browse File System 指定,Working Directory通过Browse Workspace指定。
      
       Refresh项若不是针对整个工作空间选择第三个即可。
           
       Build Options 项所选如图。
         
       选中jni即可。
      
       依次Finish->OK->OK 
      
       在AVD下成功运行。
      
       注意:若windows系统中已经安装有cygwin,请不要不将cygwin\bin加入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否则会有如下错:
       cygwin的环境变量在ndk后时:
       make: *** [clean-installed-binaries] Error 127
       cygwin的环境变量在ndk前时:
       Gdbserver : [arm-linux-androideabi-4.4.3] libs/armeabi/gdbserver
       /usr/bin/sh: -c: line 1: syntax error: unexpected end of file
       make: *** [libs/armeabi/gdbserver] Error 1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