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2440烧卡失败的两个原因总结

本次总结的失败原因都和commandLine没填或者填错有关系。

1.No OS found

现象



原因是commandline没有填写,由于烧录的superboot2440.bin为友善之臂自己制作的bootloader,不向用户提供源码,所以要用minitools烧录的话,格式化之后commandline是必填的,如果没有选择格式化nandflash,此值可以不填,默认用上一次的command

正确填写的commandline如下:


//从本机启动

noinitrd root=/dev/mtdblock3 init=/linuxrc console=ttySAC0

//nfs服务器启动

console=ttySAC0 root=/dev/nfs nfsroot=192.168.1.9:/tmp/Desktop/rootfs_qtopia_qt4 ip=192.168.1.44:192.168.1.9:192.168.1.1:255.255.255.0:sbc2440.arm9.net:eth0:AC0



2.Unable to mount root fs on unknown-block


现象如下:



大多数与命令行分隔符有关系,mini2240识别的分隔符为空格,而我们从光盘中自带的文本中复制粘贴到命令行输入框中,此时的我们以为的空格实际上是换行符,将我们复制过的文本再复制到notpad++里面,通过 视图->显示行尾符 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到,其实我们眼中的空格实际是换行符,所以首先需要将换行符删除,然后换成空格。




看红色第一处提示,提示root的参数有问题,原始是由于我们用的是换行符分隔的,所以看上一行提示,它的含义是 root的参数系统截取了nfsnfsroot=192.168.1.9:/tmp/Desktop/rootfs_qtopia_qt4ip=19,所以系统才认为系统的参数不正确。

 

总结,mini2440NFS启动失败的大多数原因应该都是命令行参数的问题。

     1.参数是否正确,

     2.检测间隔符是否为空格

还有,mini2440手册上有许多表述有问题的地方,不是完全正确的,需要自己去尝试,然后发现错误。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