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下利用navicat访问Linux下的mariadb数据库

1.再Linux上成功安装mariadb数据库后,不管是在dos(敲命令mysql -h192.168.136.8 -uroot -p)下或者是navicat(创建连接)下连接mariadb数据库,会报错:

 Can't get hostname for your address

2.在vim /etc/my.cnf文件下,添加

[mysqld]

skip-name-resolve

解释:连不上mariadb数据库的原因是由于mysql对连接的客户端进行DNS反向解析。

①有2种解决办法:
   第一种:把client的ip写在mysql服务器的/etc/hosts文件里,随便给个名字就可以了。
   第二种:在 my.cnf 中加入 –skip-name-resolve 。
   对于第一种方法比较笨,也不实用,那么 skip-name-resolve 选项可以禁用dns解析,但是,这样不能在mysql的授权表中使用主机名了,只能使用IP。
②我理解mysql是这样来处理客户端解析过程的,
  当mysql的client连过来的时候,服务器会主动去查client的域名。
  首先查找 /etc/hosts 文件,搜索域名和IP的对应关系。
  如果hosts文件没有,则查找DNS设置,如果没有设置DNS服务器,会立刻返回失败,就相当于mysql设置了skip-name-resolve参数,如果设置了DNS服务器,

  就进行反向解析,直到timeout。

  ③所谓反向解析是这样的:
  mysql接收到连接请求后,获得的是客户端的ip,为了更好的匹配mysql.user里的权限记录(某些是用hostname定义的)。
  如果mysql服务器设置了dns服务器,并且客户端ip在dns上并没有相应的hostname,那么这个过程很慢,导致连接等待。
  添加skip-name-resolve以后就跳过着一个过程了。

3.一般情况下,应该就能连上mariadb数据库了。如果上述方案还是不行的话,那么就可能是你的数据的权限没有分配,执行以下命令:


登录Linux的mariadb数据库,使用mysql -uroot -p //这样应该可以进入MySQL服务器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WITH GRANT OPTION //赋予任何主机访问数据的权限

mysql>FLUSH PRIVILEGES //修改生效

mysql>EXIT //退出MySQL服务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