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ADO事务(轻型事务/分布式事务) -附:(C#远程访问linux(ubuntu)或windows的mysql数据库 )

                                                轻型事务:Transaction

 

                                                

                                                     分布式事务处理

 

1,事务处理的升级-分布式事务处理(http://www.cnblogs.com/yinhaiming/articles/1551466.html)

msdn:

  System.Transactions 基础结构既提供了基于 Transaction 类的显式编程模型(CommittableTransaction),也提供了使用 TransactionScope 类的隐式编程模型,在后一种模型中,事务由该基础结构自动管理.

(MSDN: 建议使用 TransactionScope 类创建隐式事务,以便自动为您管理环境事务上下文。对于需要跨多个函数调用或多个线程调用使用相同事务的应用程序,您还应该使用 TransactionScopeDependentTransaction 类。有关此模型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使用事务范围实现隐式事务 主题。)
CommittableTransaction :
     CommittableTransaction 不会自动设置环境事务(环境事务是您的代码在其中执行的事务)。可以通过调用全局 Transaction 对象的静态 Current 属性获取或设置环境事务。有关环境事务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使用事务范围实现隐式事务 主题的“Managing Transaction Flow using TransactionScopeOption”
TransactionScope:

   如果在事务范围中(即从初始化 TransactionScope 对象到调用其 Dispose 方法之间)未发生异常,则允许该范围所参与的事务继续。如果事务范围中的确发生了异常,它所参与的事务将回滚。

当应用程序完成它要在一个事务中执行的所有工作以后,您应当只调用 Complete 方法一次,以通知事务管理器可以接受提交事务。未能调用此方法将中止该事务。

对 Dispose 方法的调用标志着该事务范围的结束。在调用此方法之后发生的异常不会影响该事务。

如果在范围中修改 Current 的值,则会在调用 Dispose 时引发异常。但是,在该范围结束时,先前的值将被还原。此外,如果在创建事务的事务范围内对 Current 调用 Dispose,则该事务将在相应范围末尾处中止。

 

上面重点看点:使用 TransactionScopeOption 管理事务流

 

2,DependentTransaction 依赖事务处理

3,跨多个函数调用//多个线程调用 使用相同环境事务:

多个线程中调用环境事务中,必须使用DependentTransaction 依赖事务,将Transaction.Current 设置为依赖项

 

 

附录: 转自  http://www.cnblogs.com/yongfeng/archive/2010/08/15/1799905.html

C#远程访问linux(ubuntu)或windows的mysql数据库

 1、远程访问数据库大概模型

2、mysql在win7、linux上如何设置:

  2.1、分配权限(linux和win7)

    进行mysql命令行,进行分配权限、执行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 * TO ' Lucy ' @ ' 192.168.1.102 ' IDENTIFIED BY ' 123 ' WITH GRANT OPTION ;

     ALL PRIVILEGES分配所有的权限,如Select、Insert、Delete、Update、Drop、Create等等

    *.*是 数据库.数据库中的表

    'Lucy'是远程机子要访问本计算机的所需要的用户名(这个由mysql分配用户给远程机子,当然,还要通过一下步的3306端口)    

    '192.168.1.102'是远程机子的IP地址(这个由mysql指定远程机子哪个IP地址可以让访问)

    '123'是远程机子知道了用户,需要访问的用户密码(这个也是由mysql分配密码给远程机子)

    所以也可以归纳为: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数据库.数据库表 TO ' 远程机用户名 ' @ ' 远程机IP ' IDENTIFIED BY ' 远程机用户密码 ' WITH GRANT OPTION ;

  2.2、打开3306端口

    2.2.1、为什么要打开3306端口?

      因为防火墙问题,例如:

      IIS配置ASP后,局域网的机子不能访问本机的网页(如果默认端口是80),而关掉防火墙就可以。是因为你的80端口没有打开。

      而mysql的默认端口3306是默认没有打开的

    2.2.2、为什么我们远程访问SQL的时候,不用打开端口?

      因为SQL的端口是默认打开的,而你远程访问SQL数据库的时候,只要知道它的用户名、密码、端口号1433就行了。

    2.2.3、如何打开mysql的端口

      2.2.4、在win7上,只要在‘入站规则’上建立一个3306端口即可。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高级安全的Windows防火墙=>入站规则

        然后新建规则=>选择‘端口’=>在‘特定本地端口’上输入一个‘3306’=>选择‘允许连接’=>选择‘域’、‘专用’、‘公用’

        =>给个名称,如:mysqlinput

      2.2.5、在linux的ubuntu上,对mysql的配置文件进行配置均可。

        按F3(打开命令行)=>输入"sudo vi /etc/mysql/my.cnf"(用vim打开)=> 

   
   
# Instead of skip-networking the default is now to listen only on

# localhost which is more compatible and is not less secure.

bind-address = 127.0.0.1

       注释掉bind-address均可,即#bind-address = 127.0.0.1,表示允许通过远程端口3306访问。

       =>重启mysql,即在命令行输入"sudo /etc/init.d/mysql restart"

 

3、客户端(win7或ubuntu下载 MySQL ODBC 3.51 Driver,因为在ubuntu上有人用Mono搞C#,所以ubuntu也提进去)

  可以到http://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odbc/3.51.html下载,安装在此不多说了。

  安装完后,在win7下怎么看你有了MySQL ODBC 3.51 Driver这个驱动程序呢?(Mono我就帮不了忙了,因为我没有使用过)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数据源(ODBC)=>驱动程序

 

4、C#方面

  这里就简单写一个对方存在的数据库(information_schema是默认存在的),这里用的是asp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Web;
using System.Web.UI;
using System.Web.UI.WebControls;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Data.Odbc;

namespace Help
{
public partial class WebForm2 : System.Web.UI.Page
{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 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tring strconn = " Driver={MySQL ODBC 3.51 Driver};Server=192.168.1.102;Database=information_schema;User=Lucy; Password=123;Option=3;chartset=utf8 " ;
string sql = " select * from CHARACTER_SETS " ;
OdbcConnection myConnection
= new OdbcConnection(strconn);
OdbcCommand myCommand
= new OdbcCommand(sql, myConnection);
myConnection.Open();

// DropDownList1.DataSource = myCommand.ExecuteReader(CommandBehavior.CloseConnection);
// DropDownList1.DataTextField = "name";
// DropDownList1.DataValueField = "id";
// DropDownList1.DataBind();
OdbcDataAdapter sda = new OdbcDataAdapter();
sda.SelectCommand
= myCommand;
DataSet ds
= new DataSet();
sda.Fill(ds);
GridView1.DataSource
= ds;
GridView1.DataBind();

myConnection.Close();
}
}
}

 

5、远程访问后,运行效果:

 

6、总结

  6.1、操作系统上大部分有一些共性,其操作思想是可以移植的。

  6.2、如何看懂相应的配置文件说明是很重要的。

  6.3、命令行多少也得学一些。至少打开‘服务’的时候,输入services.msc,就可以打开服务了。

  6.4、抽象出自己可理解和实际相结合的模型是挺重要的。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