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理解

  1. Struts2基于WebWork框架,从一个新的视角实现MVC,抛弃了req,res等Servlet API,通过Struts2拦截器从req中获取数据,并通过setter方法设置到Action上,隐藏了req,res等常规的方法,使得代码更加优雅
  2. Struts是一个按MVC模式设计的Web层框架。当浏览器发送请求时,核心控制器(ActionServlet/FilterDispatcher)参照Struts配置文件将各个请求分配给不同的action去处理。在控制器把请求交给action去处理之前,会将请求参数封装成一个参数对象(formbean/参数被set到Action的属性上),参数对象获得后调用validate方法进行校验,通过后将对象传递给execute方法,如果校验不通过,返回一个错误页面,这个错误页面由配置文件的input属性指定。action执行完后返回结果视图(ActionForward/字符串指向某个jsp页面或者重定向)
  3. Struts1缺点:
    1)把所有的参数对象都作为 String 类型
    2)对Servlet的依赖性过强,摆脱不了Servlet容器
    3)很难在 Action 处理前和后进行操作
    4)重定向不能加参数
    5)多个业务方法放在一个Action中时,要么都校验,要么都不校验,不能只对某个方法进行校验
  4. 以上的缺点Struts2都解决了,但是还存在如下缺点:
    1)每次修改配置之后,要重新部署整个项目,并重启服务器
    2)Action的单元测试很难实现
    3)前端语言集成JSTL,但是JSTL在集合和索引方面表现很弱
    4)控制Action的执行顺序非常困难
    5)一个表单只能对应一个Ac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struts是一个按MVC模式设计的Web层框架,其实它就是一个大大的servlet,这个Servlet名为ActionServlet,或是ActionServlet的子类。我们可以在web.xml文件中将符合某种特征的所有请求交给这个Servlet处理,这个Servlet再参照一个配置文件(通常为/WEB-INF/struts-config.xml)将各个请求分别分配给不同的action去处理。    一个扩展知识点:struts的配置文件可以有多个,可以按模块配置各自的配置文件,这样可以防止配置文件的过度膨胀;    2. ActionServlet把请求交给action去处理之前,会将请求参数封装成一个formbean对象(就是一个java类,这个类中的每个属性对应一个请求参数),封装成一个什么样的formbean对象呢?看配置文件。    3.要说明的是, ActionServlet把formbean对象传递给action的execute方法之前,可能会调用formbean的validate方法进行校验,只有校验通过后才将这个formbean对象传递给action的execute方法,否则,它将返回一个错误页面,这个错误页面由input属性指定,(看配置文件)作者为什么将这里命名为input属性,而不是error属性,我们后面结合实际的运行效果进行分析。    4.action执行完后要返回显示的结果视图,这个结果视图是用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来表示的,actionforward对象通过struts-config.xml配置文件中的配置关联到某个jsp页面,因为程序中使用的是在struts-config.xml配置文件为jsp页面设置的逻辑名,这样可以实现action程序代码与返回的jsp页面名称的解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