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alsa资料收集

最近在做linux下录音的模块,系统RHEL4,声卡alsa(Intel Corporation 82801G (ICH7 Family) High Definition Audio Controller),遇到许多问题,也看到好多资料,收集一下,方便查阅。


Linux中用ALSA驱动声卡流程详解
北南南北兄的文章,比较详细的讲解了在linux下解决ALSA驱动声卡问题的流程,复习了声卡检测或者设备检测的许多命令,不错的资料,只是现在问题还没解决。

alsa-project FTP站点
下载alsa-project软件包及工具的地方

alsa-project 站点
SoundcardTesting(测试声卡)
主要是使用alsa-utils包提供的aplay, arecord, amixer, speaker-test等进行测试。

ALSA SoundCard Matrix(声卡供应商列表)
列出了声卡供应商列表,可以查找对应厂商的型号的声卡的说明文档。

- 我的是Intel的ICH7, 声卡驱动介绍及安装

Gentoo下的多音频流完整解决方案
阐述了在alsa环境下多个进程共享声卡的问题以及具体如何通过alsa让skype和其他程序同时使用声卡。

Fedora Core 3下Alsa声卡驱动的安装
可参看该文档或者alsa-project对应声卡的安装配置说明文档进行安装或升级

Linux音频编程指南
从数字音频,声卡驱动,编程接口几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在Linux平台下开发实际的音频应用程序。同时给出了一些常用的音频编程框架:DSP编程,Mixer编程,音频录放框架,混音器框架。

Linux下ALSA声卡编程(1)
简单介绍了alsa的体系,声卡的缓存和数据传输以及典型的声音程序结构,给出了几个简单的例子:显示一些PCM的类型格式,打开PCM设备并设置参数,简单的播放和记录声音的程序。不过后两个播放和记录的源不是来自外部音频文件。

alsa -utils工具包的使用介绍
介绍了alsa-utils工具包的安装,以及包含工具aplay, arecord, alsactl等的使用。

ALSA 0.9.0 HOWTO -- 基本PCM音频
简单介绍了使用ALSA 0.9.0写一个简单的音频应用程序

WRITING AN ALSA DRIVER
英文的,因为自己没涉及到写驱动层面,没有仔细阅读,说是不错。先放这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