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适配器 Intent Flag是关于Activity的跳转

适配器:

 一、ActivityTask()的关系

  Task就像一个容器,而Activity就相当与填充这个容器的东西,第一个东西(Activity)则会处于最下面,最后添加的东西(Activity)则会在最低端。从Task中取出东西(Activity)则是从最顶端取出。

  二、界面跳转和服务的启动都会用到Intent,现在介绍Intent Flag是关于Activity的跳转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this,xxx.class);
  //如果activitytask存在,拿到最顶端,不会启动新的Activity
  intent.addFlags(Intent.FLAG_ACTIVITY_BROUGHT_TO_FRONT);
  //如果activitytask存在,将Activity之上的所有Activity结束掉
  intent.addFlags(Intent.FLAG_ACTIVITY_CLEAR_TOP);
  //默认的跳转类型,Activity放到一个新的Task
  intent.addFlags(Intent.FLAG_ACTIVITY_NEW_TASK);
  //如果Activity已经运行到了Task,再次跳转不会在运行这个Activity
  intent.addFlags(Intent.FLAG_ACTIVITY_SINGLE_TOP);

1、standard :系统的默认模式,一次跳转即会生成一个新的实例。假设有一个activity命名为MainActivity,执行语句:
startActivity(new Intent(MainActivity.this, MainActivity.class))后,MainActivity将跳转到另外一个MainActivity,也就是现在的Task栈里面有MainActivity的两个实例。按返回键后你会发现仍然是在MainActivity(第一个)里面。

2、singleTop:singleTop 跟standard 模式比较类似。如果已经有一个实例位于Activity栈的顶部时,就不产生新的实例,而只是调用Activity中的newInstance()方法。如果不位于栈顶,会产生一个新的实例。例:当MainActivity为 singleTop 模式时,执行跳转后栈里面依旧只有一个实例,如果现在按返回键程序将直接退出。

3、singleTask: singleTask模式和后面的singleInstance模式都是只创建一个实例的。在这种模式下,无论跳转的对象是不是位于栈顶的activity,程序都不会生成一个新的实例(当然前提是栈里面已经有这个实例)。这种模式相当有用,在以后的多activity开发中,经常会因为跳转的关系导致同个页面生成多个实例,这个在用户体验上始终有点不好,而如果你将对应的activity声明为 singleTask 模式,这种问题将不复存在。

4、singleInstance: 设置为 singleInstance 模式的 activity 将独占一个task(感觉task可以理解为进程),独占一个task的activity与其说是activity,倒不如说是一个应用,这个应用与其他activity是独立的,它有自己的上下文activity。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