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2远程调试提示pdb不匹配

1.  在使用VS2012远程调试时,在本地会出现提示pdb文件对对应,问是否加载,此时可以不用管,在调试时,选择模块,在对应的模块中,右键选择符号加载即可,或者是手工加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你在使用VS2012调试程序时,可能会遇到"cannot find or open pdb file"的错误信息。这个错误通常是由于缺少程序数据库文件(PDB文件)或无法打开PDB文件导致的。 PDB文件是一种用于存储程序调试信息的文件,它包含了变量、函数等在程序运行时的地址和调试符号等信息。在调试过程中,VS2012会使用PDB文件与程序文件相匹配,以提供详细的调试信息。 出现"cannot find or open pdb file"错误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可能: 1. 缺少PDB文件:检查程序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中是否存在对应的PDB文件。如果不存在,可能是由于编译选项中没有启用生成PDB文件或文件被删除了。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重新编译程序并启用生成PDB文件选项。 2. PDB文件与程序文件不匹配:如果PDB文件与程序文件不匹配,也会导致无法找到或打开PDB文件。这可能发生在程序经过修改或编译后未生成新的PDB文件,或者移动了程序文件而没有对应的PDB文件。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确保PDB文件与程序文件是匹配的,尝试重新生成PDB文件或者将程序文件和对应的PDB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 3. 权限问题:在某些情况下,由于权限限制,VS2012可能无法访问或打开PDB文件。这可能发生在PDB文件所在的文件夹没有读取权限或者被其他程序占用了。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检查文件夹权限并确保没有其他程序在使用PDB文件。 总结来说,"cannot find or open pdb file"错误可能是由于缺少、不匹配或权限问题导致的。通过检查PDB文件是否存在、与程序文件是否匹配以及文件夹权限等,可以解决该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