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的top 100 percent用法

ALTER view [dbo].[V_EXP_Freebeer] as
select  top 100 PERCENT   a.ContractNo,a.PayerID,a.PayerName,q.YearMonth,b.SKUID,C.CProduct,f.Volume
from bd_contract_main a
.

.

order by a.ContractID,b.SKUID,q.YearMonth

原意是选出符合“where 条件”的记录集里的“前100%” 条

但是,对于该SQL语句,由于语句里同时存在where和top语句的,并且where条件列不是合适的索引,程序执行的是全表扫描,首先是查找符合where条件的记录, 而这里的top限制形同虚设。如果全表是百万级别以上的数据表,那么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判断,就有可能拖垮数据库。

所以需要先把符合“where条件”的记录,用一个子查询筛选出来,再在筛选结果集里选top30。

因为SQL规则规定,如果子查询里,有order ...,就必须有TOP,所以就用SELECT TOP 100 PERCENT来限定,top 100 percent是为了保证筛选出所有符合条件的数据条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