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子与硬币--【英雄会】

好久没来英雄会了,所以今天来看看几题,看到“罐子与硬币”这一题不错,这种题目比较适合我的味道,不过,可惜啊...性子太急,分没到手...

题目如下:

有n个罐子,有k个硬币,每个罐子可以容纳任意数量的硬币。罐子是不透明的,起初你可以随机把这k个硬币任意放在罐子里。然后罐子被打乱顺序,你从外表无法区别罐子。最后罐子被编上号1-n。你有p次机会,每次你可以选择某个罐子,如果该罐子里有硬币,则你可以得到1个(你不可以知道该罐子里有多少硬币),如果该罐子是空的,你得不到任何硬币。

你最终要得到至少c枚硬币,我们的问题是给定n,k,c,求出最少的p,存在一种你最初放硬币的方式,无论罐子如何被打乱顺序,你都能p次机会内获得至少c个硬币。 

输入n,k,c (0 < n <=1000000, 0 < c <= k <=1000000)。

输出,最小的p值。 例如n = 3, k = 6, c = 4。 你可以把每个罐子放入两个硬币,这样得到4次机会可以得到4个硬币,输出4。

题目的要求是:无论罐子如何被打乱顺序,都能p次机会内获得至少c个硬币。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只要存在空的,我们肯定会选中;

错误1:将k个硬币先均匀分到n个罐子中,多余的部分则每一个分到罐子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