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实战》读后感

为什么读

早在两年前,我就已经在使用struts2开发项目了,为什么现在还要回过头来再看一遍这本书呢?
所谓温故而知新,但我看这本书时的感觉已经不是温故了,从书中我又发现了我以前从来没有在意,甚至从来就没有听过的技术。大二的时候,我所关注的仅仅是struts2这个项目表面上带来的快速开发的方便之处。现在看到的,却是怎样使这个程序更加稳固,怎样让一个程序更容易拓展,我现在在意的是struts2的架构,它设计的模式。

收获

struts2的许多技术我之前就了解过,但是没怎么放在心上,导致要用的时候居然忘记了而舍近求远寻找新的技术。比如自动类型转换,验证,i18n等等。不仅仅是这些技术的表面,包括这些技术中所蕴含的设计思想我也通通都理解了,这对于我以后要架构其他的程序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struts2确实是一个伟大的框架,它不仅提供了强大的mvc,还包括拦截器、标签等功能,最重要的是它支持插件,能够基于struts来开发一些程序框架来拓展原本的功能。通过跟随书中的例子,深刻的理解了struts2的工作流程,相信写一个简陋一些的框架也有这个能力了。
struts2的主要工作流程是通过filter拦截下来请求,映射到配置的action上,框架创建一个代理,并在action之前和之后调用拦截器,返回的结果进行跳转。struts标签库是通过freemarker来生成的模板。

接下来的安排

看完了这本书之后,接下来准备看的是《java并发编程实战》和《hadoop实战》,第一本是想对自己并发编程的基础进行巩固,第二本书是因为现在hadoop也属于比较前沿的技术了,应该跟随时代的脚步,不能固守老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