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拥塞控制时间轴上三种状态的关系,慢启动,拥塞避免,以及快速恢复的教学状态图。

原文出处:http://blog.csdn.net/brother_lei/article/details/8117484

发现Computer Networking: A Top-Down Approach中关于拥塞控制的状态图非常好,写篇博客,方便自己以后复习。


名词解释:
slow start: 慢启动。
congestion avoidance: 拥塞避免。
fast recovery: 快速恢复。
fast retransmission: 快速重传
ssthresh: slow start threshhold的缩写, 即慢启动阈值。


根据状态图,tcp时间轴上三种状态,慢启动,拥塞避免,以及快速恢复的关系,总结如下:
1,tcp刚开始的时候 拥塞窗口为1,慢启动阈值为 64KB。
2,不管是什么什么状态(包括现在是慢启动状态),一旦计时器超时,都重新进入慢启动状态,即 ssthresh= cwnd/2(ssthresh不小于2), cwnd= 1。
3,在慢启动阶段和拥塞避免阶段,一旦发现三个重复的确认,马上快速重传,然后进入快速恢复阶段。即 ssthresh= cwnd/2, cwnd= ssthresh+ 3*MSS。
4,在快速恢复阶段,如果发生超时,则进入慢启动,如果收到了ack, 则cwnd= ssthresh,重新进入拥塞避免阶段。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