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语音识别API使用小结

http://developer.baidu.com/wiki/index.php?title=docs/cplat/media/voice/sdk

1.      首先到百度开发者平台注册(http://developer.baidu.com/),创建新的应用,应用创建需要审核一段时间,然后可以得到APIKEY和SECRETKEY,

2.      申请开启语音识别服务。

3.      获得tokens,按照如下格式在浏览器输入,即可以获得返回的tokens值:

https://openapi.baidu.com/oauth/2.0/token?grant_type=client_credentials&client_id=******&client_secret=******

          tokens值是有有效期的,有效期为30天,30天以后重新输入上面的命令即可以获取更新以后的tokens。

4.      上传语音数据采用显示发送的格式,linux命令如下:

wget --tries=3 --timeout=20 -O "输出结果"--user-agent="chromium" --post-file=”输入语音”--header="Content-Type: audio/pcm; rate=16000" http://vop.baidu.com/server_api?lan=zh&cuid=123&token=************

5.      最后返回的结果为utf8编码的json格式结果,可以使用php脚本解析获得最后的识别结果:

<?php

       while($str= fread(STDIN,1000)){

                $result=json_decode($str);

                echo$result->{'result'}[0]."\n";

       }

?>

6.      可以使用后续的脚本统计准确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