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Monitor 注意事项

• 实施用于“动态比率”负载平衡的Monitor
• 实施MSSQL Monitor
实施用于“动态比率”负载平衡的Monitor
您可以为pool 配置“动态比率”负载平衡,这些pool 由RealNetworks®
RealServer 服务器、配备了Windows 管理架构(WMI)的Windows®
服务器、或配备了SNMP 代理的任何服务器(如UC Davis SNMP 代理
或Windows® 2000 Server SNMP 代理)组成。
为了对这几种服务器实施“动态比率”负载平衡,BIG-IP®本地流量管
理(LTM)系统为每种服务器提供了特殊Monitor 插件文件以及状态或
性能Monitor。例外情况是配备SNMP 代理的服务器。在这种情况下,
LTM 系统仅提供Monitor,不需要用于运行SNMP 代理的服务器的特殊
插件文件。
必须在每一个要监视的服务器中安装Monitor 插件,而且必须创建位于
LTM 系统中的性能Monitor。创建了Monitor 后,该Monitor 就直接与服
务器插件进行通信。对于每一种服务器,表A.1 显示了所需的Monitor
插件和相应的性能Monitor 类型。
服务器类型 Monitor 插件 Monitor 类型
RealServer Windows
server
F5RealMon.dll Real Server
RealServer UNIX
server
f5realmon.so Real Server
Windows server with
WMI
F5Isapi.dll WMI
Windows 2000 Server
server
SNMP agent SNMP DCA 和
SNMP DCA Base
UNIX server UC Davis SNMP agent SNMP DCA 和
SNMP DCA Base
表A.1 Monitor 插件和相应的Monitor 模板
实施Real ServerMonitor
对于RealSystem Server 系统,当在该系统中安装插件时,LTM 系统提
供了收集所需指标的Monitor 插件。配置用于“动态比率”负载平衡的
RealSystem Server 包括以下四项任务:
• 在RealSystem 服务器中安装Monitor 插件。
• 在LTM 系统中配置Real ServerMonitor。
• 将Monitor 与服务器关联来收集指标。
• 创建或修改服务器pool,以使用“动态比率”负载平衡。
在RealSystem Server 系统中(Windows 版本)安装Monitor 插件的
步骤
1. 从LTM 系统下载Monitor 插件F5RealMon.dll。
该插件位于文件夹/usr/contrib/f5/isapi 中。( URL 是
https://<bigip_address>/doc/rsplug-in/f5realmon.dll。)
2. 将f5realmon.dll 复制到RealServer plug-ins 目录。
(例如,C:\Program Files\RealServer\plug-ins。)
3. 如果RealSystem Server 程序正在运行,那么重启该程序。
在RealSystem Server 系统(UNIX 版本)中安装Monitor 插件的步骤
1. 从RealSystem Server CD,复制目录downloads/rsplug-ins 下
的文件F5RealMonsrc.tgz。
2. 从
< http://proforma.real.com/rnforms/resources/server/realsystems
dk/index.html>下载RealSystem Server SDK。
3. 使用UNIX 工具gunzip 和tar , 按如下命令解压文件
F5RealMonsrc.tgz:
gunzip F5ReaMonsrc.tgz
tar -xpf F5RealMonsrc.tar
显示一个文件列表,包括两个makefile:linux-2.0-libc6-i386.mak
和sunos-5.7-sparc.mak,分别用于Linux 和SunOS 系统。
4. 在这两个makefile 中,更改指向SDK 位置的路径。
5. 输入适用于操作系统的命令:
• 对于Linux 系统,输入:
make -f linux-2.0-libc6-i386.mak
• 对于UNIX 系统,输入:
make -f sunos-5.7-sparc.mak
这会为RealSystem Server 插件F5RealMon.so 创建一个源文件。
6. 将F5RealMon.so 插件转移到RealSystem Server 主目录下的插
件/目录。
7. 启动RealSystem Server。
安装了插件后,必须配置Real ServerMonitor,将已配置的Monitor 与
Pool 成员相关联(RealSystem Server 服务器),并且将负载平衡设置
为“动态比率”:
• 有关配置Real ServerMonitor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第10 章“配置
Monitor”。
• 有关将性能Monitor 与Pool 成员相关联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第4
章“配置负载平衡Pool”。
• 有关将pool 的负载平衡方法设置为“动态比率”方法的详细信息,
请参阅第4 章“配置负载平衡Pool”。
实施WMI Monitor
对于运行Windows 管理构架(WMI)的Windows,LTM 系统为该服务
器提供了一个Data Gathering Agent F5Isapi.dll。配置用于“动态比率”
负载平衡的Windows 平台包括以下四项任务:
• 在服务器中安装Data Gathering Agent F5Isapi.dll。
• 在LTM 系统中配置WMI Monitor。
• 将Monitor 与服务器相关联来收集指标。
• 创建或修改服务器pool,以使用“动态比率”负载平衡方法。
在服务器中安装Data Gathering Agent(F5Isapi)的步骤
1. 从LTM 系统下载Data Gathering Agent(F5Isapi.dll)。
该插件位于文件夹/usr/contrib/f5/isapi 中。( URL 是
https://<bigip_address>/doc/rsplug-in/f5realmon.dll。)
2. 将f5isapi.dll 复制到目录C:\Inetpub\scripts。
3. 打开Internet Services Manager。
4. 在Internet Services Manage 的左侧面板, 打开文件夹
<machine_name>\Default Web Site\Script,在该文件夹中,
<machine_name>是配置的服务器的名称。
在右侧面板中,打开Scripts 文件夹的内容。
5. 在右侧面板中,右击F5Isapi.dll,并选择Properties。
将打开F5Isapi.dll 的Properties 会话框。
6. 取消选定Logvisits。
(每次访问代理的快速日志记录将填充日志文件。)
7. 点击File Security 选项卡。
此操作将显示“文件安全性”选项。
8. 在Anonymous access and authentication control group 框
中,点击Edit。
将打开Authentication Methods 会话框。
9. 在会话框中,清除所有复选框,然后选择Basic Authentication。
10. 在Authentication Method 会话框中,点击OK 来接受更改。
11. 在Properties 会话框中,点击Apply。
现在,可以使用WMI Data Gathering Agent。
安装了插件后,必须配置WMI Monitor,将已配置的Monitor 与Pool
成员相关联,并且将负载平衡设置为“动态比率”:
• 有关配置WMI Monitor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第10 章“配置
Monitor”。
• 有关将定制Monitor 与Pool 成员相关联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第4
章“配置负载平衡Pool”。
• 有关将pool 的负载平衡方法设置为“动态比率”方法的详细信息,
请参阅第4 章“配置负载平衡Pool”。
实施SNMP DCA或SNMP DCA BaseMonitor
LTM 系统包括一个SNMP 数据收集代理,可以查询各种远程SNMP 代
理,其中包括UC Davis 代理和Windows 2000 Server 代理。
LTM 系统提供两种Monitor,通过这两种Monitor 可以为使用SNMP 代
理的服务器创建性能Monitor。这两种Monitor 类型是:
• SNMP DCA
当希望使用缺省值或为CPU、内存和磁盘指标指定新值时,使用
该Monitor。使用该模板时,也可以为其它希望收集的指标类型指
定值。
• SBMP DCA Base
当希望使用缺省值或为CPU、内存和磁盘使用率以外的指标指定
值时,使用该Monitor。使用该Monitor 时,省略CPU、内存和磁
盘指标的值。
配置将其SNMP 代理用于“动态比率”负载平衡的服务器包括以下三项
任务:配置SNMP DCA 或SNMP DCA BaseMonitor,将该Monitor 与
适用的Pool 成员相关联,并将pool 的负载平衡方法设置为“动态比率”
方法。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该指南的以下章节或部分:
• 有关配置SNMP DCA 或SNMP DCA BaseMonitor 的详细信息,
请参阅第10 章“配置Monitor”。
• 有关将Monitor 与pool 相关联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第4 章“配置
负载平衡Pool”。
• 有关将pool 的负载平衡方法设置为“动态比率”方法的详细信息,
请参阅第4 章“配置负载平衡Pool”。
实施MSSQLMonitor
使用MSSQL 类型的Monitor 之前,必须从微软网站下载一组JDBC
JavaTM 档案(JAR)文件,然后将其安装在BIG-IP 系统上。
下载并安装Microsoft JDBC 文件的步骤
1. 从互联网浏览器访问 www.microsoft.com
2. 在左侧面板的Resources 下,点击Download。
此操作将显示一个列表。
3. 选择SQL Server。
4. 在Keyword 字段中,输入JDBC Driver。
5. 点击Go。
此操作将显示选项列表。
6. 点击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Driver for JDBC。
7. 确认下载的是UNIX .tar 文件,而不是Windows 包。如果不是,
返回到上一屏幕。
8. 在屏幕的右侧,点击Download。
9. 查询时,选择Save the file to disk。
10. 创建Linux 目录,将.tar 文件转移到该目录,并使用此命令解压文
件:
tar -xvf mssqlserver.tar。
此命令可提取四个文件:EULA.txt、install.ksh、msjdbc.tar 和
read.me。
11. 通过在命令行提示中输入install.ksh 来安装这些文件。此操作将
展开可创建多个子目录的msjdbc.tar 文件。查找lib 子目录。
12. 此目录包含三个前面列出的JAR 文件。
13. 将这三个JAR 文件复制到BIG-IP 目录/usr/bin/monitors/。
现在,可以逐步删除在第10 步中创建的LINUX 目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 PlatformIO 的 Serial Monitor 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 PlatformIO IDE,并确保已经成功连接了你的开发板。 2. 在 PlatformIO IDE 的底部工具栏中,找到并点击 "Serial Monitor" 图标,或者使用快捷键 `Ctrl + Alt + S`(Windows/Linux)或者 `Cmd + Option + S`(Mac)来打开 Serial Monitor。 3. 在 Serial Monitor 窗口上方,你可以选择串口端口、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和校验位等设置。通常情况下,可以使用默认设置。 4. 点击 "Open" 按钮以打开串口连接。如果连接成功,你将会看到串口通信的输出信息。 5. 如果你需要向开发板发送数据,可以在 Serial Monitor 窗口底部的文本框中输入内容,并点击 "Send" 或按下回车键发送数据。 在使用 PlatformIO 的 Serial Monitor 时,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 确保你已经正确设置了串口端口和波特率。如果你不确定,可以在 PlatformIO IDE 的 "PlatformIO" 菜单中选择 "Serial Ports" 来查看可用的串口端口。 2. 在打开 Serial Monitor 之前,确保你的开发板已经正确连接到计算机,并且已经上传了合适的固件软件。 3. 如果你遇到了无法打开串口或者没有输出信息的问题,可以尝试重新连接开发板,或者检查你的固件代码是否正确。 4. 在使用 Serial Monitor 进行调试时,你可以使用串口输出语句(例如 Arduino 的 `Serial.println()`)来输出调试信息,以便更好地了解程序的运行情况。 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所帮助!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